改變了夢的色彩

很多人的夢,是五彩的,也有些人的夢,是灰白的,而我,已經很久都沒有夢了。至少,他們還有夢,還有色彩。——題記

在床上翻來覆去,窗外的雨聲不大不,穿過一切,擾亂了我的心緒。冬天的早上,一切都像從剛剛塵封已久的木箱中搬出一樣,有一種陳舊的腐朽氣息。我舒展了一下眉頭,不知昨晚在中,做了什麼樣的煎熬和掙扎。依稀辨得,雜亂的書桌上,一本練習還未合上,大大小小的字元,像細雨一樣,密密麻麻的交織在眼前。

不知是第幾次渾渾噩噩地走到教室,潮濕的氣息,浸濕了時間,走得那樣艱難。翻開書,呆板的讀者背著。

一切如夢,不知不覺,無聊乏味。如夢消逝,不留一絲痕跡。就連這畫面,也被雨打濕,模糊不清。

中午,不知雨什麼時候停的。在書桌邊快要發霉的我,終於抽出一絲空隙,出去轉轉。

風太大了。一片雲就這么輕易被推開了。陽光,大片大片散了下來。對,不是一縷,而是大片大片的,叫囂著瀉了下來。積蓄了太久的光芒,沉澱了所有陰暗,就這么清澈的傾斜而下。這塵封的夢,也終於醒了……

不是書中發霉了的腐朽氣息,不是清晨那被雨打濕了的空氣,一切沉重,就隨著一灘灘水跡中不安的分子上升,融化在這清澈的陽光中。全都變得清晰了,變得明了,好像就可以隨著陽光飄蕩或上升......在書中發霉了的我,都落了滿身的灰塵,被這陽光肆意沖刷著,蕩滌走了所有的壓抑呵虛無。

有時候,不需要在陰暗中苦苦掙扎,只要走出去,我們就會發現,只要等待一片輕輕的雲被推開,就是無限的光芒;我們就會發現,我們原來離光芒如此地近,只要一個等待的距離。

那天下午,我輕輕推開了一片雲,改變了夢的色彩。

一切變得太快,卻又像另一個夢,只是這個夢,不在充滿了腐朽的氣息和潮濕的扭曲的畫面。只有簌簌的陽光飄落,溢滿了整個夢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