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

窗外的風呼嘯著,隨之傳來樹葉在凜冽寒風中顫慄的聲音;光禿的樹梢,直刺上天空,卻被冷光凍得更痛苦不堪;冰涼的明月,卻如同缺失一角的玉盤,令人不由得慨嘆這一點缺憾。那一抹悲涼的氣氛,不用刻意地去感受,也會慢慢地漫上你的心頭。

我在房間中,透過這清澈的玻璃,靜靜地看著,四肢也應著這景,變得冰涼。心中,悲愁的情緒早已溢出,令我在這刺骨的季節里,倍感寒冷。

我用冰冷的雙手撐著頭,喉嚨中的梗塞令我十分難受。眼中這景,仍為我的心徒增憂愁,我站了起來,移走了目光,不願再看。

我漫步著,眼光四處遊蕩,企圖找到什麼能夠移走這份苦楚。這是我看到了靜靜躺在桌上的耳機與mp3,我走上前去。伸出手拿了起來,寒冷的金屬外殼刺激著我的皮膚,但心中的寒冷卻使得我對此毫無感覺。

不顧耳朵的抵抗,我將耳機強硬地塞入我的耳朵中,打開了mp3,耳機里便播出了流行音樂,我聽了一會兒,就切掉了——它並不足以消融此刻我心中的冰山。我一而再再而三地調著,卻並沒有我此刻需要的聲音,原本我最喜愛的歌曲此刻卻變成了“噪音”,撞擊這耳膜。

在我心灰意冷地想要放下耳機的時候,卻傳出了一絲溫暖的聲音:“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記起,曾與我同行……”我重新塞緊了耳塞,靜靜地聽著“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夜空中最亮的星,請指引我靠近你……”這一字一句,溫柔的在我的耳中迴蕩。猶如春日的暖風,在我的耳中摩挲,令我的心中重新有了光亮,照耀著原本堆積的積雪。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和會流淚的眼睛。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越過謊言去擁抱你…..”漸漸地我重新有了生機,四肢溫暖了起來,心中的光明也愈發溫暖。

歌曲終了,我的世界卻並未因此而重新冰封。正如歌中所唱的,我的心中也升起了一顆明星,在我的世界中散發著光明,為在黑暗中的我指明方向,指引著我繼續前進。即使發出的光明微弱,但我明白,這是我自己升起的,終有一天它會隨著我的成長,給我的世界一片晴朗。

曲終,人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