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初一,迎接初二

光陰荏苒,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經走進了初二。此時的我不再是那個對國中生活既彷徨又懵懂,整天抱怨作業太多,總想“擠”出點時間來玩的初一新生,而是應該好好學習,為將來的奮鬥打下堅固基礎的初二學生。現在的我已經沒有了當初的平靜,反而代之的是每天的焦慮不安和憂愁。以往只有在考試前出現的心情現在卻每天都在重複著。離中招的日子不多了,手中的細沙正在一寸寸得在流逝,我,真的該努力拚搏了。

初一的我,太過得意忘形。僅僅因為分班考試時取得的優異成績,每到節假日,便總是如囚犯釋放般的第一個衝出教室回家玩電腦。迷戀於動漫的虛幻,迷戀於歌曲的浪漫,迷戀於虛擬空間的夢幻。甚至忘記了學習,忘記了夢想。導致每次考試都一敗塗地,可這一切都是冥冥之中的注定。因為不屑,因為懶惰,因為愛玩。看著父母和老師的失望的眼神,我好恨,恨自己面對失敗的無能,恨自己驕傲自大,恨自己的不努力。想像著自己美好的前景,我把過去的經歷默默地埋葬心底,重新開始,重新好好學習,重新奮鬥。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從現在開始,我還有機會。

站在初二的門口,即便曾經有過遺憾。但更多的是對初二新生活的期待,初一,我向你揮手告別。

步入初二時“魚與熊掌便不可以兼得”,我必須要“舍魚而取熊掌”。要同網球王子說再見,和許嵩的一首首歌曲告別,與江戶川柯南珍重。往日周末看動漫的時間要變成背書,聽歌要變成聽英語磁帶,電腦相會是更不可能了,而是和比山還高的習題玩“紙上遊戲”。當忍不住小說的誘惑時,正準備與福爾摩斯一同辦案時,突然看見書桌上剛發的一摞摞的練習,想到我已經是初二的學生,再有不到兩年的時間就要中考時,又拿起來投入其中,走進題海。、當寫作業開了小差時,想起父母老師的囑咐於教誨,便又急忙收回放出去的心。我已經走進初二了,初二,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不能再把成績當兒戲,我要奔向第一,要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一個好高中,回望初一,我已經失去的太多,雖然未來的路很難走,但無論怎樣,我都會迎難而上,克服所有的困難。

初二是青春中的一首詩,它描繪了美好的未來,是燦爛的篇章。雖然我們失去的的確不少,不能遨遊在動漫之中,不能常常聽美妙的音樂,與許嵩一起進入音樂的海洋…但是我們選擇的努力與拼搏同樣是一首詩,是一首可以指引我們通向成功的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