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的時候很溫暖

想起你時很溫暖,臉上掛著天真的笑容,嘴邊幼稚的話語,腦子裡天馬行空的幻想。

——題記

一輩子都捨不得丟掉的這些裝滿一車紅巴士,在寧靜的夜晚,一次次碾碎一地月光的記憶。

越來越懷念那時候,可愛的你,溫暖的你。

當大人們問你:爸爸媽媽更喜歡那一個的時候,你總是乖巧又懂事地說:“都喜歡。”大人們便會笑笑,摸摸你的頭。你呢,牽起爸爸媽媽的手,用力地搖晃著,幸福地向街上走去。

小時候的夏天,很美好的回憶……

你躺在爸爸的肚皮上,看著電視裡你看不懂的節目,當別人哈哈大笑的時候,你也很配合地肆無忌憚地笑個不停,笑得最大聲,笑得最誇張。你一邊笑還一邊輕輕地用小拇指摳著爸爸的肚皮,時不時還舔兩下,你說:“白白的,好像蛋蛋……”另一隻手拿著芭比娃娃的小扇子,只有耳朵大,你也一副很享受的的樣子。扇出一陣濕暖的粉色的風,溢滿全身。

到了吃點心的時候,你會可伶兮兮地眨巴著眼睛要媽媽喂,那樣子真令人討厭。於是,每天晚上的裝可憐變成了家常便飯。你不厭其煩地演著,媽媽也不厭其煩地陪你玩兒著。然後你就好似活神仙地搖著扇子,搖弄著娃娃,嘴一張一合嚼著點心,吮著點心,甚是幸福的樣子……

累了,你就挺著脖子,倒趴在爸爸的肚皮上,眯著眼睛,一口一口地吞咽已經毫無味覺感應的食物。眼前的世界越來越小,越來越模糊,看見了自己垂於眼臉的睫毛,不見了媽媽的容顏,只記得她是慈祥的,然後留著她的笑容,趴在爸爸的肚子上沉沉地留著口水,睡去,睡去……

那時候的你,就連睡時的笑容都那么天真無邪,像一滴從天上落下,還未掉在地上的水滴一樣。

小時候的夏天,很美好的回憶。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的空氣很新鮮,是因為在海邊嗎?還是因為……

那時候,身邊的人們好像都是和善的。那時候的你很容易就會相信別人,從來不需要像現在一樣做必要的防備。生活,就好像一張塞滿了棉花的床,很舒服,很有張力,可以把你暖暖地抱住,可以讓你快活地折騰。

那時候,可以笑得不摻一絲雜質,現在,雖然是要做一個真實的人,但每次“突發性”地瘋瘋癲癲完之後,總會抱怨為什麼不像周圍的女生一樣矜持,然後,就繼續在充滿色彩的格子裡活著。

這無數溫暖的回憶,在心中,仿佛只是紅巴士放映台上播放的一部老膠片電影,畫面上布滿白色斑點,沒有一句台詞,只是一切的溫暖的畫面。淡墨色的月光下零星的夜燈燈光,像梵谷的色彩漫過整個城市。沒有背景音樂,或者有也是淡得不著痕跡的幾聲蟲鳴,幾句呢喃的呼喚,時不時浮出的畫面,如輕煙般一閃即逝,令畫面無可名狀地微微搖曳。

其實,僅僅是棉花床變為了布落格。

想起你時很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