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什麼

生活是什麼?

我時常這樣想。

――題記

小的時候,生活是快樂的,無憂無慮的。爸爸媽媽恩恩愛愛,同學們和和氣氣。雖然有的時候同學們會打成一團,但心裡也是愉快的,天真的。

小的時候,我會向上帝做禱告,相信世界上的真、善、美,相信所有的人都是好人,相信童話里的故事都是真的,相信所有人都是快樂的,相信所有的人都喜歡我,相信天永遠是藍的,草永遠是綠的,相信一切都是美好的。

小的時候,老師關心我,同學們喜歡我。我的人緣很好,今天跟這個人出去玩玩,明天跟那個好朋友混混,愜意的日子。老師對我特別寵愛,什麼都護著我,抓住機會就表揚我,每次表揚的同學裡,總是有我。被批評的同學裡,從來沒有我。我也不負老師眾望,什麼活動都積極參加,經常捧回些獎狀證書,然後又受到老師的表揚。作業不多,沒有受過懲罰,沒有被批評。我快樂著,自信著,活潑著,表現好著。

小的時候,爸爸媽媽總是我要什麼買什麼,我吃什麼餵什麼,關心著我,我幸福著,開心著,在父母用愛築成的巢里生活著。

小的時候,生活總是快樂的――那是小的時候。

長大了,我學會了叛逆,學會了與老師爭辯,學會了與父母吵嘴,再也不是小時候那個乖乖女。

長大了,我不再相信上帝,不再相信世間都是美的,不再相信所有的人都是好人,我知道童話里的故事都是假的,沒有完全快樂的人,知道有的人很討厭我,抬頭看天,灰濛濛的;低頭看草,枯黃的。一切都是淒涼的,悲慘的,沒有完美的東西。

長大了,我喜歡在老師上課的時候找老師話里的漏洞,然後毫不留情地指出來,不給老師留一點餘地,老師不喜歡我。同學們說我壞話,說我高傲,說我自命清高。作業堆成山,做也做不完。我的自信,我的快樂,早已不復存在。

長大了,父母不再容得我撒嬌,天天逼我學習。他們把分數看得比什麼都重,我似乎只是一個學習的工具。整天重複著機械性的動作――吃飯、學習、讀書、睡覺。我的生活變得單調。不僅這樣,父母三天兩頭吵架,每次都牽扯到我。我覺得自己快要崩潰。不在是小時候那個生活在溫馨小巢里快樂的小鳥。

長大了,生活不再快樂,單調、機械、無聊――這是現在長大了的時候。

生活到底是什麼?

生活的名字叫殘酷!生活的名字叫美好!

生活的真諦是什麼?

生活是不公平的,對於有的人她是美好的,幸福的。對於有的人,他是殘酷的,悲慘的。生活不會同情任何人,不會幫助任何人。

生活是靠自己創造的!

生活中,難免會有挫折,這時,我們不能屈服,抬起頭,挺起背,勇敢向生活挑戰,生活則會變著一個膽小鬼,我們的生活將會變得美好。

現在,我要振作起來。拋開青春煩惱,回到童真時代。迎接我美好的未來!生活,來吧!哪怕遇到再大的風浪,我不會怕了。我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