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夢想

青春,從來都是一個亘古不變的永恆話題。青春是一灘水,無論是攤開還是緊握,都無法從指縫中留住那淌過的單薄年華;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我沒哭,眼淚依然流了下來:青春是手牽著手坐上永不回頭的火車,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也許正值年少青春的我不應該寫這些傷感的句子,但是,我害怕。隨著時光的流逝,記憶中的許多東西已經物事人非了,記憶中的人們也一個接一個地離去,最終留給我的只有一個模糊的形象,和一些支離破碎的片段。我害怕,有一天我也會慢慢淡出人們的記憶,最後煙飛雲散。人生就像一條不知通向何處的小路,我們都在這條路上走著,走在前面的人漸漸消失了,走在後面的人慢慢就成了走在前面的人。

人總要走到路的盡頭,回到自己來時的地方,怎樣才算不枉走這一遭?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要金錢?求名利?青春,呵,青春的路要怎樣才正確?是每天苦戰到深夜只為完成山高的作業,是默默妥協老師家長的安排,是每天麻木地行走在家裡,學校這兩點一線?不,我不需要這種毫無意義的青春。

有段時間我被這些問題壓迫著,迷茫,糾結,徘徊,像繞進了迷宮找不到出口。但因此我愛上了閱讀,喜歡將自己沉入郭敬明,張愛玲的文字中,成為了一位文字舞者。炎炎夏日,即使大汗淋漓,沉浸在文字中的我心中也一片清涼。或許看過的書多了,見過的人多了,經歷的事也多了,我才明白,有種青春叫瘋狂,瘋狂地叛逆,瘋狂地戀愛,瘋狂地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有種青春叫平淡,平淡地聽話,平淡地學習,平淡地走父母安排的路;有種青春叫瘋狂與平淡並存。

我想要的青春就是第三種。也許是我骨子裡有一股傲氣,使我不甘心平淡地走過青春年華,但我的理智也提醒著我,過分的叛逆只會讓我墮落,而瘋狂與平淡並存則是最好的選擇。

瘋狂與平淡並存對我來說代表著自由,自由並不是完全擺脫老師父母的控制,而是毫無牽絆,執著地追尋自己的夢想。夢想是什麼?夢想就是一種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或許是受郭敬明的影響,我對上海這個繁華之地充滿了嚮往,在我的心靈最深處積壓著一份渴望,那是來自遠方的呼喚。

理想豐滿,現實卻實總是那么骨感。生活有時是一場夢想相悖的遭遇戰,你騎馬,它是海洋,你渡江,它則成了撒哈拉。夢想中,青春的路上,處處是看似微少卻足以絆倒我們直到一蹶不起的碎石子,它們使我們傷痕累累,我們害怕這些挫折艱難,我們希望順暢地到達夢想的彼岸,但是,我們辦不到,只有不帶一絲畏懼,我們才有可能駛出這片不忍眺望的海域。

但是,我們還年輕,還能努力,還能拼搏,還能追逐。原來,青春是資本,是不受束縛,自由自在,勇往直前的資本。

沒在夢想面前放肆過,不足以談青春。勇敢地跨過那些坎坷吧,青春應該是火熱的,傷痕就讓時間去撫平,淚水就讓時間去拭乾,傷感就讓時間去遺忘。

終究是明白了,人活著,為夢想;青春花季,追夢的最好時期。

正是青春當是時,還在等什麼?為夢想啟航吧!在追逐夢想的旅途中,好好品味青春帶給我們的悲歡哀喜,有人說:“飽嘗人間痛苦與快樂是最大的幸福。”讓我們在此過程中痛苦後成長,最後幸福地圓夢。

請一定要記住:堅持自己的夢想。無論現在的你覺得自己有多么卑微,只要從現在開始努力,你就能決定未來的自己有多么輝煌。一路上,你或許會經歷暴風驟雨,但一定要相信,風雨之後會有彩虹。

青春,從來都是一個永恆話題:夢想,從來都是青蔥歲月里不變的主角。加油吧,少年!我們一定能聽到自己夢想花開的聲。

初二:楊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