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天空

我是一隻鶴,一隻被愛圈養的鶴。在你的愛里,我得到的是安定,失去的卻是一整片自由的天空。在你愛的世界裡,我體會到的不是生存的艱辛,而是度日的安逸;不是來之不易的珍惜,而是輕而易舉的揮霍;不是經歷風雨再見彩虹的喜悅,而是幸福一直在身邊,卻毫無察覺的平淡……

可這不勞而獲生活,對我來說是真地幸福嗎?我認為不然,因為你的目光就如牖中窺日般狹小。你只想我現在生活的好不好,卻不曾知曉我的將來會怎樣的艱辛。你把一片綠洲給了我,卻不知我自己會創作出一片輝煌的藍天。我有自己的夢想,也許不切實際。你可以否認,但我堅信只要有目標,就會有結果。可是在你用愛羅織的密網下,我連夢想也只能是你安排好的一幕精彩的戲劇。

人的一生需要面對各種各樣、大大小小的選擇。每當那時你都會理所當然地為我做出你認為最滿意的選擇,可是你是否想過,那並不是我想要的。我有自己的選擇,也許這個選擇不是最好的,卻是最適合我的,畢竟在這路上獨行的是我,而不是你。所以,請尊重我的選擇,請讓我自己踏出人生的第一步,迎接我的也許是狂風暴雨,也許是春光明媚,也許是貧瘠的沙漠,也許是蔥鬱的山林……這又有什麼關係呢?一切都是我必須面對的,我甘之若飴。

通往成功地道路有很多,有的路上開滿了芬芳的鮮花,有的卻布滿荊棘;有的路很近,只有幾步就可到達成功的巔峰,有的路卻很遠,遠到窮盡一生也無法企及。這時,你也許會心痛地為我選擇那條開滿鮮花的近路,而我卻執著的走向那條充滿未知的路,因為只有我磕磕絆絆地走過那條未知路後,才會懂得生活不只有鳥語花香,還有窮山惡水,那樣我會成為生活的巨人,而不是永遠活在你臂膀下的矮子。回首遙望,生活賦予我的一切是你永遠無法給予我的寶貴財富。

親愛的,我理解你對我真誠無私的愛,但不要讓你的愛成為一種枷鎖,折斷我夢想的翅膀。我期盼獨自遠航,在旅途中少不了汗水和淚水,但那些都無法牽絆我前進的腳步。有一天,也許我累了,會回到你溫暖的港灣稍作停歇,但我依然會勇往直前地向著夢想的終點前進。請你不要擔心,我永遠不會忘記你曾給我的那片幸福的小天空,因為那是我飛翔的起點,但永遠不會是終點……

初二:於潤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