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燒的紙張

夜,靜靜地,因為有燈,所以不黑暗。不黑暗的夜,失去了她的本能:包容一切。

坐在窗台邊,向外看,視窗朝北,我望不到月亮。

我心痛,但不哭,淚已流乾,沒有什麼值得我哭泣。

但,耳畔,傳來了一陣陣輕輕的啜泣。“你哭啦?楓雅也會哭呀?”小z問

“可我沒哭啊?”

小w問:“有很多心事,卻不知道改向誰傾訴”

“哭的不是我吧。”

我回答小z。我知道是剛剛和小x吵過的小w。我回答:“如果你願意,我可以呀。”

小w拿出一張紙給我看,我知道,那是她埋在心底的傷痛回憶。

人來到世上,就注定了要經歷傷痛。都說陽光總在風雨後,人們太無知,只記得風雨後的陽光,卻忽略了風雨中的滄桑。

我明白了小w的悲傷。

孤獨是是每個人成長中的備註原料,孤獨在,不悲傷。青春期的小女孩體會不出這份快樂,唯我,只想在月光下輕輕漫步,一個人,體驗孤獨。

小z看了信,不語,不知她是否有仔細看。

“你把信燒了吧,會有神靈看到的,那些陰界的神靈,說不定會幫你實現願望喔。”我知道這不可能,但還是想給她安慰……

小w停止了撕掉手中的紙張,不再動,“真的嗎?”她問。“嗯”我答。

小w用火點燃了手中的紙張碎片,一瞬間燃燒。火焰不是橙紅色,不是幽藍色,而是罕見的幽青色。“楓雅,為什麼紙燃燒後是綠色?我以前從沒見過。”“或許是怨氣所化。”瞬間裡,我無法給她更好的答案。

火光閃動,綠焰燃燒,留下一片輝煌。

初二:陳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