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初開時的懂得

這那些一個一個無人可知的夜裡,我們望著天空中那幅攤開的畫。畫中畫著一個後悔的鏡像……

天冷了,凜冽的風匆匆呼去那殘枝上的最後一片葉。在空中留下翻飛的樣子,很漂亮,像是一生的精彩。然後重重的摔在地上,被我們踩著。

在這個多愁的青春雨季中,我們活在嚇怕,心酸,艱辛的黑暗鏡像中。我們走在這條成長的旅途中,不知疲憊的走著,走的匆匆時,竟忘了看生活的風景。回首那份懵懂感動時,心中只有道不清的溫暖。

哎,那時的我大概有些叛逆的糊塗吧。她是我的國小老師,是我人生中的啟蒙。她很嚴厲,她常常批評我,就為了一件微不足道甚至可以忽略的小事。在我成長逐漸走向叛逆時,我便不屑於她的言辭,甚至執拗的衝撞她。讓她在班上尷尬的顏面無存,因此我們的戰爭打的越發激烈。

“這個星期你來大掃除,”她甚至沒有正眼看著我,毫無感情波動的說。我當然也不會管她,等她一走,悄悄就跑了。當下個星期回來時,聽到她被全校點名批評,開心的已經忘乎所以,直拍手叫好。看她氣急敗壞的樣子。但那天奇怪的是,她竟然沒有找我去問話。

畢業那天,她笑著對我招手離別,我狠狠的向前走,推開了她僵在空中的手。老師一直佇立在那望著,臉上的笑容僵下來了,她縮回手竟不知放在那,貼著也不是,抄在褲里也不是。她就那樣凝望著漸漸和天際相接的背影,我回頭在在看一眼是我的母校時,才瞥見我那如同晃後蠟燭的老師。靜靜的在那站著……

初二:羅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