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塘畔.蟲鳴

初夏已過,盛夏是農忙的時候,白日幫助家裡收割,晚上便到了這小池塘疏散心情。池塘不大,約莫七、八米方圓。水面上有著一輪皎潔的明月,風一吹,卻又彎曲變形了。蘆葦叢和稻田裡穿來一陣陣“呱呱”的美妙音符,混雜的稻香滲入了我的鼻、耳。

我輕步走向水邊,生怕發出一點兒聲響叨擾了這美麗的寧靜。“撲哧撲哧”,這是蘆葦上的灰色短毛麻雀被驚走的羽翼抖動。“呼啦”這是未來得及收割的稻穀隨著盛夏夜的鏇律翩翩起舞。黃的像金子般的稻穀在對著我點頭示意。我笑了笑,忽的又在稻穀里發現了什麼光亮,輕悄悄的走過去,卻是一點點的銀光從稻穀里飛了出來,無頭蒼蠅般的漫天飛舞——原來是一群被我攪擾了的螢火蟲。

我抬了頭,仔細端詳著這群可愛的小生靈。它們卻不是如膽小的麻雀般閃著翅膀飛開,而是在循著某種軌跡似的圍繞著我飛舞,尾巴上的小燈籠亦隨著身體的舞動而一閃一閃,我忍不住拿它們與漫天星辰和那輪皎潔的玉盤相比擬。星星雖比它們亮,卻沒有如此有生氣。皓月雖光華無限,但總覺得冷清清的,也許是居住其上的人也覺得冷清清的緣故罷。“螢火之光,敢與皓月爭輝。好!”我忍不住叫了一聲好。而這些小精靈似乎也聽懂了我的陳贊般。飛舞的越加歡快。我拂了拂手,將它們趕開。再向前走去,到了池塘邊舀了一捧水,手上頓覺清涼一現。我將水抹在了臉上,眼睛似乎更能看見了無限的美。

“滴滴呱呱”“悉悉索索”……池塘畔的各種小生命似乎被我一系列的動作驚醒了好夢,在發出一陣陣的抗議。我嘴角揚起了一抹笑意,慢慢的沿著來時的路走了……

初二:升仙級麵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