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雷鋒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這是詩詞中的溫暖,喚起千年時光的記憶。那黑暗裡用燈光溫暖行人的盲僧,用那一盞燈火暖人胸懷。百年之後,而那個被毛主席稱讚”向雷鋒學習“的同志,讓你我避免了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的孤寂。是他那個頭戴軍帽的同志,用一生的時光溫暖了百年人心。讓你我逃脫了欄桿拍遍無人會,登臨意的冷意。雷鋒用美好點綴了時光,用溫暖滋潤了人心

當我們唱起那首熟悉的歌謠“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時,我不禁想起那位樸素的老人家,他在九旬的高齡俯視生命。用殘年風燭,發出微弱之光,用自己布滿老繭的雙手,在人間寫下大愛。那個在危難關頭,不顧個人安危,卻只想進去,再救一個生命的戰士,是那個張開雙臂,像雄鷹一般保護著自己孩子自己的老師。

可有人總說那些雷鋒離我們太遠,他們所做的,是我們可遙而不可及之事。當你在雨天時,扶起路邊摔倒的同學。他笑著對你說:謝謝你啦,老夥計。這一句話便是對我們最大的回報。在擁擠的車廂里講一位步履蹣跚的老人扶著讓他坐自己的座位時。老人布滿皺紋的臉上,那展現的笑容,是我們心裡滋潤的微甜。所以雷鋒精神並不是一定要驚天動地,舍己忘我。而在於一舉一動、一手一足都能體現出的雷鋒精神,雷鋒精神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當夜的濃黑遮蔽了我們,你可以不轉眼的望著我的雙眼,當風的狂嘯打傷了羽翼,你可以展開雙臂化作我的翅膀。雷鋒,你一定來自南方,用一米陽光穿透雲層,溫暖我們。帶著你的夢,帶著你的名字,帶著你的精神,用心感悟,用行動證明——雷鋒精神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