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了,姐姐

想你了,姐姐

我有個姐姐,她個子不高,但身材有點輕微肥胖。在她那紅撲撲的臉上,有著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下面,嵌著一張櫻桃小嘴。她比我大六歲。家裡只有我們兩個孩子,但是我們並不相親相愛。她性情暴躁,我性格溫和。每次和她意見不同,我們總是會爭得面紅耳赤;但我們又經常互相談心,關係好得無話不談。

姐姐在每個人的眼裡幾乎都是一個不懂事的壞孩子,而我自然是一個乖小孩了。但我卻認為姐姐只是不懂得表達罷了,她所給予我的愛都是無言的愛,無言的背後又有幾個人會懂呢?

姐姐比我穩重得多,並且懂得許多規矩,這些規矩,也大概是我所不耐煩的了。一年中最高興的時節,自然要數除夕了。大家歡歡喜喜地吃團圓飯時,她說要先燒香祭祀那些以死去的先輩們,而在燒香時還得把大門打開,說什麼是為了讓先輩們進來。唉,真是的,什麼時代了!一番折騰後,好不容易可以吃飯了,她卻要求我重新盛飯,說小孩子不能吃燒香時所用的飯,什麼吃了就會得疾病的之類的話,當時我總覺得她說話很迂,不大漂亮,現在看來頗有一些道理。

然而我有一時也對她發生過空前的敬意。她總是特別地疼我,我的作業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她會耐心地教我,還會每天晚上督促我學習,幫我檢查作業。姐姐的英語很棒,已達到二級水平,她每個星期都會騰出時間,一字一句地教我學英語,糾正我每一個單詞的發音,從不同方面訓練我。她的才能實在是出於我意想之外的,不能不驚異。我一向只認為她滿肚子是麻煩的規矩禮節罷了,卻不料她還有如此偉大的神力。

記得最對不起姐姐的一件事,那天是感恩節,純屬西方節日,可我還是一本正經地給爸爸媽媽各寫了一張明信片,但唯獨莫給那個痴痴等我給她送禮物的姐姐送。姐姐眼巴巴地看著爸媽歡心地接受,可能心裡別有一番滋味,有些憤憤不平吧。她故作生氣的樣子問我為何不給她送,我卻無言以對,至今回想起來,真是無限愧怍啊!

原以為姐姐會一直陪伴著我,但是她卻……

“姐姐,你什麼時候回來啊,我好想你……”每當我和姐姐通電話的時候,我都好像這樣對姐姐說,可是每次到了嗓子眼兒了,我又不得不將它們咽了回去,因為我不想讓姐姐分心,不想讓她有任何牽掛,

姐姐離開家已經快一年了。當初姐姐在讀大學期間,抱著試一試的心理報名了參軍競選,結果不負眾人所望,她成功了,也因此離開了家。雖然姐姐只是要去兩年,但那畢竟是在遠遠相隔的山西,人生地不熟的,怎么能不讓人擔心?

記得我和父母去長沙送姐姐的那天晚上,我們大家很早就睡了,可我心裡很清楚誰也睡不著。窗外的風呼嘯而過,我的腦海里浮現出姐姐走好的生活:當我受了委屈向誰訴苦,在家裡作業不會誰給我講,有誰會回來給我買零食……我想不下去了,眼眶中突然掉下什麼熱乎乎的東西,慢慢地划過我的面龐,在乾燥的皮膚上留下一道曲折的線。我趕緊拭乾了眼淚,怕姐姐看見,也怕別人看見。忽然,燈光亮了起來,姐姐給我拿來一杯牛奶,說那是僅剩的一包特地留給我的牛奶,我緊緊地我住了那杯牛奶,它是那般溫暖……姐姐回房後,我一想起明天就要與姐姐分別了,我的眼睛又模糊了起來……

第二天早上,這裡來了許多人,他們好像都是團里派來接新兵的,還有的人就是特地來送姐姐的。我並沒有起床,裝作沉睡的樣子,儘管誰都不相信我在這個節骨眼上能睡著。突然一個人輕輕地撫摸了一下我的頭,接著便是一陣急匆匆的腳步聲。我趕緊睜開眼睛,趴在窗台上看著他們大家告別的情景,離別的話說了又說,始終沒有盡頭。姐姐一步一回頭地走上了汽車,她眼角強忍著淚水,但還是在最後一刻哭了出來,泣不成聲,我想她之前應該憋壞了吧。終於汽車開走了,姐姐也走了,我們仍用依依不捨的目光目送著汽車漸漸遠去,用最美的祝福祝願她平安快樂。

姐姐走後,我痛心入骨,甚至有一種衝動想把姐姐追回來,但那是不可能的,她已離開的事實是無法改變的。隨後,我和爸爸媽媽也離開了長沙回到了麻陽,開始了一段新的生活。

一年過去了,姐姐在山西的訓練生活也逐漸適應了,我也放心了。姐姐偶爾會抽時間給家裡寄信、打電話,信中的每一個字都深深地流露出她的思念家人的心情,我們在回信中不斷的鼓勵她,要她堅持下去,我們都很支持她。可是每當我看見別人家的兩姊妹開開心心地逛街時,我還是會想姐姐,我就一直告訴自己,姐姐很快就會回來。可她究竟什麼時候回來啊,我好想她啊!

湖南懷化麻陽縣麻陽苗族自治縣錦江中學初二:孫小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