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家

家,是我們溫暖的庇護所;是疲憊過後的心靈港灣。在這裡,你可以得到最純真的愛;我的家,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有著普通人家的成員。

爸爸是一家的頂樑柱,是家裡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小時候覺得爸爸人很溫柔,所以總愛和他在一起,爸爸會很有耐心的跟我玩,在我因為一點小事而嚎啕大哭的時候,爸爸總會在輕聲安慰我。所以我很快就不哭了,就造成了‘只要有一點不順心,就哭,反正有爸爸安慰’的心態;在這段過程中,由於我的這種心態,讓我越來越不聽話;爸爸開始嚴格了,那次,我第一次感覺到了父親的嚴厲,心情開始有些敬畏,於是,自此之後,我不在瞎鬧,也與父親產生了一定的距離,始而漸之的,父親在我心中便是可敬不可親的了;

比起嚴格的父親來,還有我的母親,大家一定會誤認為接下來我將如和將母親打成一個溫婉母親的行像,如果你這樣想,那就太俗了;在我家人中,母親讓我覺得自豪,我的母親,雖然只上過國小畢業,但按照那個年代的比洌,我母親的成績可是很好的,但因為那時的封建思想,讓母親無法上學;母親不僅成績好,而且在做農田方面,不比男人差,甚至超過某些男人,在母親剛嫁來時,沒有多少人關注母親,對母親也很冷漠;但母親並么,沒有因此泄氣,而是用自己的所做所為來讓全村人對母親刮目相看;

母親很辛苦,真的,她所吃的苦不是我們這種80後能想到的,她不僅要承受體力上的消磨,還要承受病魔的毒手;記那年春節時期,母親突然暈倒,父親急忙將她送進醫院裡,醫生說;如果在少來一分鐘,母親就可能不在人間了;先在想想那情形,全身都不僅打寒澶,母親做的一身好力,燒的一手好菜,妙手回春。我對母親的敬仰可不是一般般的喔。

我覺得我擁有一個大氣凜然的嚴父,與一位妙手回春的慈母,世間再美好也不過如此了。

初二:王雯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