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

長路漫漫,聽花聲折不斷;細雨綿綿,散不去愁一半。驀然回首,是誰曾在亭台樓閣上四處觀望。倚身惆悵,看不穿寂寞的彷徨。

天空中飄著一片烏雲,我獨自走在昏暗的回家的路上。“嘀,嘀——”下起了雨。這聲音十分沉悶,我低著頭,忘不了那災難般的事。

那天,媽媽生病住院了,聽爸爸說:“很難……”爸爸咽了一口,掛了電話。聽爸爸的語氣,我知道了。

那天早晨,我無精打采,草草地起了床,帶著雨傘,走出了家門……

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雨越下越大,兩邊的花朵垂下了頭。一棵長滿落葉的樹下有一個水坑,上面漂泊著幾片落葉。樹旁的破房子砸下來了一塊沉重的石頭。手上,不知何時多了幾滴淚水。

遠處,一聲巨大的聲音打破這寂靜的雨季。

煙雨朦朧中,一個老人的身影忽隱忽現,邁著沉重的步伐,走過那些大大小小的水坑,迎著清風,走向這個——破房子,然後搬起這塊掉落的石頭,放回了原處。轉身看到我,說:“進來坐坐嗎?”我擦了擦眼淚,點了點頭,走了進去。

我們在這陰暗潮濕的破房子中,交談地忘了時間。在談話中,我說到了那件事,不知不覺淚流過了臉頰,穿過衣領,落在了地上。老人站起來,拿了幾張紙給我,說:“我已經有大半輩子住在這個房子裡了。我的老伴也生過病,命懸一線。我只記得我對她不離不棄,她也堅強地延長了幾個月的壽命……”說著,也流下了眼淚。

“你要知道,人生的道路上並不是萬事如意的。當你快樂時,不要得意忘形;當你遇到災難時,應該企盼陽光。”是啊,一位老人都可以為老伴企盼陽光,那么我為何不能為媽媽企盼陽光呢?青花化思念,千年的淚,千年的盼。

走出門,雨已停,兩朵架起了一座彩虹橋;在枯葉夾雜著新芽,風吹走水坑落葉,留下陣波瀾。

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淚與盼都已化為希望。

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災難變彩虹,希望變現實。

晴朗帶來了喜訊:“手術成功!”心晴時,再大的災難中,一縷陽光照射了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