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好人好事

陽光溫暖你我——我身邊的好人好事。

雷鋒已經永遠離開了我們,但是他的精神卻無處不在,讓我無時無刻都感受到他在我的身邊。

就像有人為挽救生命去獻血,就像有人為孤寡老人打掃衛生、獻愛心,就像有人為了幫助貧窮孩子能讀上書,而創立助學基金。雷鋒精神還不止這些,只要你做個有心人,就會發現身邊也有許多這樣的事情。

記得一個星期天,我帶著愉快得心情去郊遊。在路上,我看看這裡,望望那兒,覺得任何事物都是美好的。我正高興著,忽然聽見“呯”的一聲,我隨著聲音,從車窗向外望去,一個人因為急剎車而不小心摔倒了。腳踏車的輪胎在她身旁飛快地轉著,她頭上淌出了鮮紅的血,坐在地上站不起來,我估計她的腳也扭傷了。路過的行人,不是看一眼搖搖頭走開了,就是嘴裡叨叨著,也走開了。正在這時,一輛車停在她的身邊,車裡走出一個中年男子,把她扶起來,從車裡拿出紙巾幫她擦掉額頭的血漬,再幫她包紮了一下,暫時止血,然後扶著她,讓她坐進自己的車裡,那名男子發動了汽車,我想一定是送她去了醫院。

從這件事中我感受到雖然社會上還有一些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人存在,但是有著雷鋒精神的人還是很多的,因為雷鋒永遠活在人們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