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夜色漸漸降臨,兩旁的路燈漸次亮起,我坐在腳踏車的后座上,雙手抱著爸爸的腰,興奮地和他一起聊著學校里發生的趣事。爸爸悠閒地蹬著車,不時的回頭望望我,橙黃的燈光照耀著他那燦爛的笑容,這時,我感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

突然,爸爸來了一個急剎車,我正聊在興頭上,沒有提防,頭猛地磕在爸爸的脊背上,生疼生疼的。

“咋回事?還讓不讓人活呀?”我不滿地拍著爸爸的後背。

“沒事兒。前面亮紅燈了。”爸爸轉過頭,用寬大的手撫摸著我的頭,“沒有磕疼吧?”

我一邊抬頭,一邊揉了揉額頭,原來前面是一個十字路口。鮮艷的紅燈正提醒著過往的車輛行人,上面的數字此時顯示還剩1分50秒。

“真討厭!怎么這么不走運,還沒走幾步就碰到紅燈了?”我左顧右盼,發現路口上沒有什麼車輛,便對爸爸說,“過去吧,路上沒車,安全著呢。”

可是爸爸沒有動,仍然靜靜地等待著。

“怎么啦?這么大人了咋還這么膽小?”我故意取笑爸爸。

“孩子,你怎么能這么想呢?”爸爸轉過頭來嚴肅的望著我,他深邃的目光仿佛要洞穿我的心靈,“無論在何時何地,我們都要遵守交通規則。寧停三分,不搶一秒。難道老師沒有給你們講過嗎?這既是對自己的安全負責,也是對他人的安全負責。有多少悲劇就是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引起的啊!我們要懂得珍愛生命……”

正說著,一輛滿載著貨物的大卡車從我們面前呼嘯而過。

“你看,如果我們剛才執意要闖紅燈,後果不堪構想啊!”爸爸不由得感嘆道。

望著遠去的卡車,直覺臉上還有陣陣寒氣,我撫摸著胸口,感到一陣後怕。爸爸的話讓我羞愧不已。我許久都沒有說話,將頭靠在爸爸的背上,雙手緊緊地摟著他的腰,心中生出一股敬佩之情,感覺爸爸的背是如此寬厚,如此溫暖。

這時,綠燈終於亮了,我忽然覺得他有一種別樣的親切感。謝謝你,綠燈,是你給了行人安全保障。謝謝你,爸爸,是你教會了我珍愛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