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之學囧

大家好,我是學生代表,我發言的主題是:人在囧途之學囧。

請做好筆記,謝謝合作。

作為學生,早上起床,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背書,再狼呑虎咽地扒幾口飯,然後隨便地把腳往鞋裡一套,快速拎上書包,風風火火地沖入學校,再然後,忙碌的一天就開始了。

上午在題海與各科老師的講課聲中緩慢地“走過“,教室里此起彼伏的“咕嚕”聲不斷地提醒老師該下課了。終於,10分鐘後,老師好不容易地從牙縫裡彈出兩個美妙的字:下課。於是,一群”野孩子“便瘋了一樣衝進餐廳,然後卻愁眉苦臉地站在龐大的排隊隊伍中。

待我們吃完飯,老師早已撫摸著他飽飽的肚子回到了學校,因此,我們也只能灰頭土臉地被罰站在門外,攏拉著腦袋。但請記住,這時如我們嘟起嘴,不是不服,是委屈啊~

中午勉強愉快地度過,我們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的體育課,個個頓時神清氣爽。遠遠看去,一片的陽光燦爛。可當我們整裝待發時,班主任一腳高跟鞋把我們從珠穆朗瑪峰”踢“進了死海。就這樣,我們又”興高采烈、滿面春風”地上了一節英語課,隨即又在清脆響亮近乎完美的放學鈴中,抱著一堆作業,一臉囧像地回了家。

一天又一天,日子不停地重複。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學生黨終於煉就了鋼一般耐打的身體,鐵一樣堅定的精神以及專屬我們的私人囧態……

眨眼間,我們坐在了考場上。我握緊早已出汗的拳頭,目光緊張而又專注地“掃描”著一道道老師精心想出的題目,奮筆疾書、揮汗如雨。就這樣,一場一場地對付著,直到考試結束,才意識到——完了。於是閉上雙目,靜享暴風雨前那僅有的幾抹平靜。正應了一句話:考試是一種病,考前是憂鬱症,考時是失憶症,剛考完,病情緩解了一些,可卷子發下來後,心臟病又發作了……

說實話,我們學生其實並不是那么憤恨學習,我們也是愛學習的,我們只是需要老師、主任和家長的笑容罷了。相信如果你們常常對我們微笑,我們也就不會發出把你們氣炸天的感慨了——每天工作12個小時以上的人是誰?是學生;每天任勞任怨地工作學習,最後卻還要被罵的人是誰?是學生;每天任聽別人批評還不能反抗的人是誰?是學生……

最後,我要說:”各位領導、老師、家長,請記住,學囧也是會奮發圖強的,我們需要的只是鼓勵與微笑,僅此而已。相信我們,我們一定會不負眾望,做一隻奮鬥的菜鳥!“

以上是我代表全體學囧的發言。不用鼓掌,我知道我說的好。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