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小熊

病房裡黑極了,四周靜悄悄的。

金琳躺在病床上輾轉反側,她睡不著,一陣陣的頭痛折磨著她。金琳好想找一個人聊聊天,打發這漫長寂寞的黑夜。

無意中,金琳的手碰到了床頭櫃,金琳立即想到了就在今天一位叔叔到醫院來看望她時,帶來了一隻玩具熊。那小熊毛茸茸的樣子,可愛極了。對了,那叔叔還說這隻小熊會講故事。是真的嗎?金琳按捺不住好奇心,用手在床頭柜上摸索著,她要找到那隻小熊,讓它陪伴自己。

很不容易地,那隻胖胖的小熊被金琳抓住了。金琳忘了頭痛,摟著小熊親呀親。你怎么才能講故事呢?金琳對手裡這個傻乎乎的小熊能講故事表示懷疑。

由於有了小熊做伴,金琳的心裡充實了許多,頭痛好像也減輕了不少。金琳樓著小熊閉上眼睛,漸漸進入了夢鄉。

在這個病房的拐角里住著老鼠兄弟倆,老大叫破耳朵,老二叫斷尾巴。那都是被人類養的貓或是安置的老鼠夾給害的,他倆被迫搬到這個缺吃少穿的醫院來還是人害的。破耳朵和斷尾巴恨死了人。他倆來了以後盡搞破壞,咬床單咬衣服咬人家的皮鞋到處拉屎撒尿把乾淨整潔的醫院弄得烏煙瘴氣髒亂不堪還人心惶惶。

破耳朵和斷尾巴也欺負過金琳。金琳剛住院時帶來了許多童話書,可好看了。但老鼠兄弟倆卻把這些書全部咬壞撕爛了,氣得金琳直掉眼淚。醫院的工作人員也著實花費了一番精力來治治這對鼠兄弟,動用了諸如下耗子藥捕鼠夾培養捉鼠冠軍貓引進電子捕鼠器等等,可都無效。這兄弟倆太狡猾,人們絞盡腦汁也拿他們沒辦法。

金琳睡熟後,破耳朵和斷尾巴就溜達出來了。他倆這兒瞧瞧那兒瞅瞅,想看看還有什麼東西值得破壞的。突然,破耳朵眼睛一亮,他看見金琳懷裡抱著的小熊。嘿!這可是新鮮玩意兒。破耳朵小聲和斷尾巴嘀咕了幾句,搶劫方案落實。

破耳朵利索地爬上床頭櫃,然後一個鷂子翻身跳到了床上。隨後斷尾巴也千辛萬苦地趕到了,他倆一起去拉金琳摟著小熊的手,一不小心碰到了小熊背後的一個開關上。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城堡。城堡里住著……”小熊突然口齒清晰地講起了故事。

鼠兄弟倆大吃一驚,嚇得連滾帶爬從床上翻到床下,又從床下滾到洞口,哧溜一下鑽了進去。

“誰?”金琳被驚醒了,她聽見手裡的小熊正滔滔不絕地講故事,驚訝極了:“小熊講故事了!太棒了!對了,我叫你故事小熊吧。”金琳高興地抱著故事小熊,聽它講述一個個美妙的童話故事,時間過得真快。

“天啦!幸虧我跑得快。”破耳朵擦擦腦門上的汗珠,好像很辛苦的樣子,“沒想到那東西還是活的,還會說人話!”

“那女孩子好像很喜歡聽它說話。”斷尾巴嫉妒得要死,沒人喜歡它。

“不管它會說什麼,咱們明天一定要搞定這傢伙。讓它知道我們的厲害。”破耳朵不相信這裡有他破壞不了的東西。

故事小熊使出渾身解術逗得金琳一個勁兒地笑。這些故事太有趣了,金琳忘記了自己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幸福地摟著故事小熊喜歡得不得了。漫長的黑夜很快就過去了,東方泛起了魚肚白。

“該吃藥了。”早餐後護士小姐走進病房對金琳說,接著倒了一大瓶蓋的藥丸遞給她。

金琳極不情願地接過藥,她皺了皺眉頭,又吃這么多的藥,簡直比吃的飯還多。

故事小熊仿佛猜透了金琳的心思,不緊不慢地說了起來:“從前有個怕吃藥的小孩,一天,小孩生病了……”

故事還未說完,金琳已經樂不可支了。她很爽快地將藥丸統統倒進嘴裡像嚼糖豆一樣消滅了它們。奇怪,金琳覺得今天的藥一點兒也不難吃。

“真是個神奇的玩具熊。”護士小姐笑眯眯地稱讚故事小熊,金琳抱緊了小熊心裡美滋滋地。

一天的治療又結束了。金琳感到今天與以往任何一天都不同。打點滴時她不覺得痛,打針時她也沒哭,吃藥更是不在話下。這都是因為故事小熊給她帶來了歡樂,金琳打心眼裡感謝它的故事。

“你也累了,該早點休息。明天見!”金琳入睡前摟著故事小熊在它毛茸茸的臉上親了一下。

夜幕重新降臨。

鼠兄弟倆經過周詳縝密的策劃和果敢機智的行動,很容易地將故事小熊弄到了他們的洞裡。

“大哥,這傢伙不怕打。”斷尾巴在給了故事小熊一腳後齜牙咧嘴地對破耳朵說。

“扇它耳光!”破耳朵出對策。斷尾巴上,照例敗下陣來。

“你瞧它還笑我們呢。”斷尾巴恨不得吃了眼前這個毛乎乎的大塊頭,只可惜不對胃口。

“讓它笑吧。最好笑死,哼!”破耳朵氣呼呼地說。

“它不是會講故事嗎?咱們也聽聽。”斷尾巴提議。

“好吧。”破耳朵不反對消遣。

斷尾巴打開故事小熊背後的開關。故事小熊甜美的聲音立即迴蕩在四周:“蔚藍的大海上住著一千零一歲的海龜爺爺一家。他們可喜歡大海了……”

破耳朵支著下巴聽入迷了,斷尾巴也傻了,他已經半個鐘頭沒眨巴眼睛了。故事小熊肚子裡的故事真正妙,連鼠兄弟倆都被迷著了。這一夜,老鼠洞裡像過節。

當第一縷陽光透過玻璃窗照射到病房裡的時候,金琳就睜開了眼睛,她迫不及待地想要開始新的一天。

“哎呀!我的故事小熊呢?”金琳突然大叫起來。她翻遍了病床的每一個角落以及床頭櫃的里里外外連一根小熊毛也沒找著。

“嗚——”金琳傷心地哭起來。

“怎么啦?”來醫院看望金琳的爸爸和醫生護士們像救火般衝進病房。

“我的故事小熊不見了!”金琳難過地說,住院時她也沒有這么難過。醫生和爸爸面面相覷。

“噢,是那個會講故事的玩具熊吧?”見識過故事小熊的那個護士小姐說。

“玩具熊?”爸爸明白了,“沒關係,過幾天爸爸再給你買一個。”

“那可是會講故事的小熊。”金琳沒忘記提醒爸爸。

“行。爸爸買的小熊一定會講故事。”爸爸拍胸脯。

金琳信任地點點頭。大家都舒了一口氣。

床頭櫃的空間被爸爸帶來的水果和零食塞滿了。金琳一點也不稀罕,她渴望那裡再次出現故事小熊的身影。

沒有故事的日子一天天過去。病房又恢復了往日的痛苦與寂寞。金琳咬牙堅持著,她現在最大的樂趣是回味故事小熊講過的故事。

終於,爸爸帶來了一隻玩具熊。金琳高興地捧起它,仔細一看,原來是只普通的玩具熊,不會講故事。金琳氣得一下子把它扔到了床下,再也不理它。

從那以後,破耳朵和斷尾巴最喜歡幹的事就是聽故事小熊講故事,他倆再也沒有閒工夫出去搞破壞了,於是醫院裡一直太平。醫生護士們百思不得其解,一位小病號丟一隻玩具熊,從此醫院再也不鬧耗子了,真是件怪事。

漸漸地,破耳朵和斷尾巴從故事中學到了許多美好的東西,他倆很懊悔以前做的那些不光彩的事情。終於有一天,他倆認識到把故事小熊弄到自己的洞裡來就是一件很對不起那個叫金琳的小姑娘的事。破耳朵和斷尾巴商量了一下,還是決定將小熊送回去。

病房被整理了一番,金琳提著背包環視了一下周圍。她有點捨不得這個生活了一個多月的地方,當然更懷念故事小熊和它講的故事。今天,她就要出院了。

爸爸媽媽在樓下的汽車裡等她,金琳想檢查一下有沒有遺漏什麼,她打開背包。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她的面前。故事小熊!故事小熊正安然地躺在自己的背包里。金琳以最快的速度拿起它,打開開關。

“森林裡住著一隻名叫阿米的兔子……”

是故事小熊!淚水溢出了金琳的眼眶。

那隻不會講故事的小熊被鼠兄弟倆撿了回去。既然人家金琳不要了,我們再拿來就不能算偷了。鼠兄弟面對著不會說話的小熊只好這樣解釋道。“好歹它也是只熊。”對於此,他倆心滿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