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

夜空因為點點星光讓人銘記;海洋因為滾滾波濤讓人銘記;而這一天因為品茶讓我銘記。

我一向不愛喝茶,因此一直不明白為何還有那么多人喝茶,果汁飲料不是更好喝嗎?

直到那一天,我的想法才有了改變。

放假期間,姑姑到我家來,帶來了一些龍井茶。聽說,龍井茶是茶葉中的上品,很多人都愛喝。於是,我想何不趁此機會,嘗嘗這讓人求之不得的茶呢?

於是,我跑到廚房裡,拿了些龍井茶放進茶杯里用水沖泡。接著,濃濃的茶香便溢了出來,幽幽的香味瀰漫了整個屋子。

聞到這沁人心脾的香氣,我便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誰知,“哇!”我一下子全吐了出來,這茶比其他茶還要難喝,我剛要把沖泡的這杯茶倒進垃圾桶時,老爸進來了,他看我要把茶倒掉,連忙過來阻止。“你怎么這么浪費,這可是上好的龍井啊!”“這哪是什麼龍井啊,簡直比藥還苦,怎么喝下去?”“別急,這喝茶可有講究了,拿到一杯好茶就要慢慢品,這樣才能品出它真正的味道。你再試試,你一定能嘗出不同的味道。”

我再次端起茶杯呷了一小口,含在嘴裡細細地品嘗,等到咽下的時候,有點清涼的、甜絲絲的味道,感覺回味無窮!

“爸,這茶真的很不錯。”“你能品出來就好。其實,人生也是如此,只有慢慢地學會嘗苦,才能感受到甜。古樸的凝重成了歲月的沉積,正如茶葉的澀葉停留在喉口沒有散開一樣。茶如人生啊!”

這一天,我懂得了只有體驗苦難,才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苦澀的背後也許就有甜蜜的嫩芽。這一天,讓我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