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如此幸運

每個人都有不尋常的記憶,一些隨著年華的流逝而消逝,但是有一些卻使我們永生難忘。

星期五,我滿懷著喜悅回到家,看見媽媽坐在椅子上滿臉痛苦,目光不驚轉到媽媽的手上大拇指上還綁著沙布,我走到媽媽面前驚訝地問道:“媽,您這手怎么了?”

“沒事,不小心被門夾了,流了點血。”媽媽勉強笑了笑說道。

聽到之後我一臉不屑地說:“你也太不小心了吧!這樣也能弄傷,現在正到了農忙季節,這手怎么做事?爸爸一個人也忙不過來呀!”

此時的媽媽像犯了錯的小孩,避開當時的話題小聲地說道:“我給你做了好吃的,你去吃吧!”

我走進廚房,看見桌子上還有我最愛吃的雞肉,餘光看見媽媽還站在原地,用手托著她受傷的那隻手,似乎很疼似的,我在心中暗想:不就是被門夾了,有著么疼嗎?

剛吃完飯便看見爸爸疲憊的身軀,我繞過媽媽跑到爸爸身邊,要爸爸去吃飯,還熱情的為爸爸盛飯,盛完飯把勺子遞給媽媽示意要她自己去盛,媽媽接過勺子後,我便大步走到爸爸面前邊把飯給爸爸邊說:“爸,您慢點吃,我先去洗澡。

“嗯。”爸爸說。

洗完澡,看見爸媽正在吃飯,準備去打聲招呼,剛走到門前就聽見爸爸說:“這手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好……”我聽著聽著有些迷惑,心想媽媽的手傷的有這么嚴重嗎?

帶著滿心的疑惑來到奶奶家,問奶奶:“媽媽的手是怎么受傷的?”

奶奶說:“還不就是為了給你做雞吃,不小心把手切到了,流了很多血,疼的一天都沒吃飯,也沒……”還沒等奶奶說完我便跑不了出去,直奔我的房間,此時一幕幕血淋淋的景象出現在我的腦海,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的往外冒,止都止不住。躺在床上哭著哭著就睡著了,夢中的媽媽在哭泣,好像是因為我罵了她,我被媽媽的哭泣驚醒後才發現原來只是一場夢,此時四周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同時,看見媽媽房間的燈還亮著,我打開燈看了看掛在牆上的鐘,現在都已十二點了,我走進了媽媽的房間,爸爸的鼾聲時隱時現,媽媽還坐在床頭,應該是手疼的睡不著吧。我走到媽媽面前輕聲細語地說:“媽媽,這么晚了還沒睡呀!”

媽媽有氣無力的“嗯”了聲。

“媽,今天真的很對不起,是我錯怪了您,我不該那樣說您的。”

“沒事,我根本沒在意你說的話。”

媽媽越是這樣說我哭的就越厲害,媽媽怕我吵醒爸爸,拉著我走到我的房間做到床上滿臉疲憊的說:“孩子,我說過我沒怪你,我知道你是擔心爸爸累倒,你的出發點是好的,媽媽也有錯我不該騙你,所以我們一比一平了,好了,媽媽也累了,你快睡吧!”當我抬頭看見媽媽恬靜的目光時,我知道一切語言都已多餘,只是默默地把深深的歉意埋在心裡,發自內心的對媽媽笑了。

這時,我覺得我是個幸運兒,我幸運的遇到了這么善良的媽媽,一個在背後默默支持我,做錯事耐心教導我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