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學校

像一座美麗的大花園,被那星星點點的鮮花,鬱鬱蔥蔥的樹木點綴地更加生氣盎然,鱗次櫛比的教學樓顯得別具風格。整個校園充斥著鳥語花香,更帶來了學習的氣息,沁人心脾,使人心情大好,這種感覺簡直妙不可言。

當我駐足痴望著美麗的校園時,耳邊傳來了一陣歡聲笑語,原來是陸陸續續的有學生進入校園,似乎沒有那么沉悶的氣氛,反而出乎意料地看到了每個學生臉上的笑容,沒有急著回教室補作業的急迫,沒有熬夜寫作業的勞累,更沒有不想上學的無奈。心想,這真是一座與眾不同的學校呀!於是,三步並作兩步,跟著這些同學找到了我的教室。

隨著上課鈴聲的響起,我跟著老師走進教室,自我介紹之後,便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開始心猿意馬起來。突然瞄到了黑板上幾幅簡單的圖,已經概括了這一課的主要內容,然後便開始自習。我詫異:竟然沒有一位同學在竊竊私語,相反,每個人都認真的學習,時不時拿起筆來圈圈畫畫。我的心情也在這安靜的學習環境中發生了微妙的改變,平時一上自習就瞌睡的我頓時清醒了很多,平時虎視眈眈的題目也變得親切了許多!在課堂最後,老師來總結並讓我們發言來說說這節課的收穫,我也迫不及待地舉了手,儘管說得不全面,但我還是為自己的進步感到高興,同時也在納悶:什麼時候的我變得喜歡上學習了呢?一節課就在這樣安靜的氛圍中結束了,接下來的課程更是有趣,老師幽默的講課風格,學生積極的學習態度,都使我對學習的印象又加深了許多。

下課後,又是一幅不可思議的畫面,同學們在走廊里談論,唱歌,娛樂,沒有大聲吵嚷的,更沒有你追我趕的。

由於個人的學習效率都非常高,所以課早早就上完了。剩餘時間就是大家自由活動休息的時間:在操場上,進行各類體育項目;在圖書管里,安靜地讀書;在舞蹈,音樂室里,盡情的歡樂!一切都是那么和諧,平時被孤立起來的我很快也融入了大家的氛圍當中,更有我的歌聲贏得了同學們的喝彩,這使我信心大增,決定以後做什麼事情都不會敷衍。

之後,我又從朋友那裡了解到更多關於這所學校的傳奇,不注重成績,升學率卻特別高,幾乎每個人都會一技之長,每天的生活過得愉悅又充實。

忽然,一陣陰風吹來:“睡覺的那位同學,你來解答這道題。”我睜開朦朧的雙眼,不是美麗的校園,依舊是那兇巴巴的老師,是那繁瑣的公式,以及那些投來譏諷眼神的同學。“你還在發什麼呆,上課睡覺,出去罰站!”一陣河東獅吼,我無奈。我是老師眼中的差生,整天不學無術,只知道做白日夢,要是以前,我一定會不以為然,可是想起剛才那個夢,老師的和藹可親,同學們的談笑風生,還是倍感真實。我明白,既然我期待那樣的好學校早點出現,就只有努力學習,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為社會做出貢獻,我的夢才有可能會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