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我心中的雷鋒作文800字

星期天,我們一家人到東錢湖去遊玩。沿著長長的湖堤,我們一邊信步閒走,一邊欣賞著東錢湖美麗的景色。站在一棵高高的柳樹下,我們遙望東錢湖,碧波蕩漾。柔和的陽光金光四射,灑下無數金光,湖面上,波光粼粼,令人陶醉不已。一陣嘈雜聲打破了湖邊的平靜。前面路邊上圍著一大堆人,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我趕緊跑過去,鑽進人群里,往人群中央定睛一看,地上一片狼藉,東西撒了一地,估計是從籃子裡倒出來的。旁邊有一位老奶奶側躺在地上,滿身塵泥,一臉的痛苦,嘴裡還不停地叫著:“哎喲,哎喲……”看著這架勢,一定是摔得不輕或者被車撞得比較嚴重。

然而,圍觀的這么一大堆人,自始至終就是沒有一個人去扶一下,只是束手旁觀著,還不時地竊竊私語,議論紛紛,似乎都只是在猜測老奶奶到底的原因和受傷的程度。這個這樣說,那個那樣說,但就是沒有一個人站出來伸出援助之手。當有幾個表示要好心相助的意思是,不知誰說了一句:“這年頭,好事還是別去做得好,否則很可能會‘引火上身’的,到時候吃不了就要兜著走了!”一句話馬上引起了周圍人的共鳴,大家都表示說對極了。那幾個一聽,馬上向後退了幾步,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老奶奶趴在地上,呻吟聲越來越重……

這時候,人群中擠出一個中年婦女,飛速地走到老奶奶的身邊,俯下身子,湊近老奶奶,似乎在詢問著什麼,然後又麻利地扶起老奶奶,讓她坐在路邊的石凳上。這個身影如此的熟悉,咦!這不是我的媽媽嗎?我一陣驚奇,連忙跑過去,大聲地喊著:“媽媽!”媽媽招呼我過來,急切地對我說:“欣欣,我們不玩了,一起把這老奶奶送到醫院好嗎?”我點點頭。這時候,老奶奶的家人也趕到了,了解了情況之後,握著媽媽的手感激不盡。媽媽笑了笑,說:“沒關係!”在大家的讚嘆聲和敬佩的眼神中,我們娘兒倆離開了現場。

回家時,在車上我問媽媽:“媽媽,你就不怕‘引火上身’嗎?”媽媽笑著說:“不會的,當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盡力地去幫助別人。不是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嗎?何況,天下終究還是好人多呀!”

我一聽,“狠狠”地在媽媽的臉上親了一口:“媽媽,你真是我心中的雷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