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一片海作文

擷一抹綠,住在心間

我沒有看過藍色的海,但我卻時常看見綠色的海。

從小到大喜歡水,喜歡看水,喜歡喝水,因為水總給人寧靜的感覺,而我就是偏愛這種靜。在我的眼中除了水可以給人靜的享受,還有一種東西也讓我深刻的感受到了靜。這種東西不是別的,它就是春天裡的綠。然而,水和綠又是那么的不同。水是平和的靜,是可以平息一切不安暴躁情緒後的一種溫柔;而綠是俏皮的靜,是一種可以讓你將心中那份跳躍的近乎蹦出來的快樂融化成一絲清泉,在心中慢慢體會描摹的一種眷戀。

當我踏上回家的班車時,找一個安靜的靠著窗的位置坐下。從坐下的那刻,轉向窗外的視線就再也沒有離開過。車子在緩慢的行駛著,而我忽略了它的速度,也忘了往日回家時急切的心情,更是忘記了車裡難聞的令我作嘔的汽油味。我的眼裡只有窗外,只有那窗外的世界,窗外的綠。

前段時間回家,路旁的樹木還是光禿禿的,讓人覺得有種可憐的心疼。如今,天翻地覆的變化撞進我的視線里,衝擊著我整個視覺神經。那些綠,參差不齊。從鵝黃綠,淺綠,淡綠,鮮綠,深綠,再到濃濃的墨綠,一應俱全,簡直就是滿綠全席,真是令人大快朵頤。我看的捨不得眨眼,心中的歡喜實在藏不住,嘴角輕揚地傻笑,驀地回頭看見旁邊坐著的人用怪異幾近害怕的眼神看著我,這時我才不好意思的紅了臉。心中簡直要樂翻天了,真想所有人都向我這般笑著,而不是看自己手中的手機,東倒西歪的昏昏欲睡,大好春光就這么白白的浪費了。而且,還是全程免費的。

一路上,自然向我展示了它無與倫比的魅力,勝過那繁華萬千的霓虹閃爍,車水馬龍。隨著車子的前行,會不時看見坐落在路旁的人家,總會有三三兩兩的人家,門前種著一株桃樹,此時桃花開的正艷,愈加地點亮了這片綠色,也明媚了那青瓦白牆。我是喜歡帶有瓦片的房子,尤其是青色的瓦,更是偏愛。記憶中的小時候,我家的房子是紅色的瓦,隔壁大娘家的房子是青色的瓦,那時就懂得羨慕,沒有原因,就是喜歡。因此,常常站在院子中間,抬頭看我家的紅瓦和隔壁的青瓦,或在陽光下,或在星空下。

當車子開到無人家的地方時,那綠更加的濃郁。綠的片片麥田,連綿不絕;綠的白楊樹,挺拔有力;綠的小草,搖曳生姿。僅僅就這么看著就歡喜的不知該如何是好,我想那刻我的血管里流淌地是綠色的血液,它們在我細細的血管里跳躍奔騰,我只要輕閉雙眼便可感受到那汩汩流動的綠色血液,只要我輕撫自己的手腕便可以感受到那股力量,強勁而有力。我將這些綠,盡收眼底,幻化成一道無形的氣藏進心底,迴旋過後融入我的血液,自此以後再不離開。

我在車裡看著車窗外的綠,我想起那藍色的海。那海,我今生不知有沒有機會去親眼看一看,但我卻擁有一片綠色的海,在眼裡,也在心裡。不會離開,也不會遠去,更不會忘記。

我的綠海,是多變的,可以是路邊的小草,可以是路旁的白楊樹,更可以是那隨風而翻起的層層麥浪。它們有著生命,有著美麗的姿態,適時地出現在人們的面前,無私地展現了那屬於自然的偉大力量,讓人們不必動用分毫便可成為最大的受益者。我愛著這樣的綠,就如它們自然而然的呈現,我自然而然的喜歡。

當我終於走下車的時候,我站在路邊,親自蹲在小草的身邊,撫摸著小草柔軟的身子時,我已和它是一樣。走在白楊樹的陰涼下,我感受到自己血液中那綠色的血液平靜了,但仍舊留有一絲俏皮。當我蹲在麥田深處時,那已經長高了的麥苗將我淹沒,我在海里,綠色的海里,倘徉,快樂,平靜,歡喜。

回到家,站在陽台上,捧著一杯水,看著我視野所及之處的綠色,它終於縮小,變濃,再縮小,再變濃,終於小到融入我的玻璃杯中,我輕輕地握緊杯子將那抹綠緩緩地喝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