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友誼作文800字

你可能會問,友誼到底是什麼?我的回答是:朋友與朋友之間美好的情誼,就是友誼。

朋友,是在你高興的時候會替你高興的;朋友,是在你灰心時會給你鼓勵的;朋友,是在你傷心時安慰你的;朋友是在你成功驕傲之時勸告你的;朋友,是在你有困難時幫助你的;朋友,是在你疑惑時開導你的。總之,只要有朋友,你就會擁有無限的快樂及幸福。

在我心中,真正的友誼,是把朋友放在第一位的。

記得有一次,我在寫作業,可是自動筆又突然卡鉛了!眼看下課時間就要到了,我是又著急,有氣憤!真是早不卡,晚不卡,偏偏在我快完成的時候卡,這不是為難我嗎!此時的我,肯定像極了熱鍋上的螞蟻,翻箱倒櫃的找個不停。坐在我對面的董慧敏看見了,愣了一下。我也沒時間解釋,只一個勁的找我的另一隻鉛筆,可也奇了怪了,另一隻鉛筆像故意躲貓貓似的,我越急越找不著!突然,我的作業本上就騰空出現了一隻好用的鉛筆!我抬頭看去,董慧敏給我一個“趕緊寫作業吧”的眼神,我也顧不得說謝謝,就埋頭寫了起來。

雖說這件事實在是太常見了,但這一個小小的舉動卻讓我心裡暖暖的,也許,這就是朋友間互相幫助的情誼吧!

還有一次,是在一場考試前,我知道自己這段時間沒有努力學習,就怕考到不會的題,在那緊張的不行,時不時的向外張望,希望監考老師能來的晚一點,再晚一點!

“嗨!”

我猛一回頭,發現董慧敏正站在我旁邊。“怎么,這就害怕了?”我害羞的低下頭。“來,跟著我做,深呼吸,慢慢吐出……好了,是不是好多了?這可是我的獨家秘笈,傳授給你啦!”我拍了拍胸脯,自信的說:“嗯,不就是一場考試嗎!這次不行,還有下一次!”還記得童慧敏跟我說的,考試前不要想著自己要考多少分,而應該想一想通過這次考試,自己在學習上還有哪些不足。考試結束後,萬能王董慧敏又幫我解決了好多難題,終於在期末考試中,我取得了好成績!我真的要感謝董慧敏,是她的幫助,我才能有這么大的進步啊!

我不知道,如此珍貴的友誼,會陪伴我多久,但曾經的經歷,會是我今後最寶貴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