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長城作文

第一篇:

秦始皇低御侵略,勞民傷財,修築了長城。

孟姜女思念征夫,苦淚漣漣,哭倒了長城。

喜峰口之戰,無數鐵血男兒在謝晉元的帶領下,為保衛長城與日寇浴血奮戰;

今日成將軍登上長城,書寫中朝友誼新詩篇……

長城是什麼?片片磚瓦,頁頁歷史?巧奪天工,世界奇蹟?中國的驕傲,祖國的象徵?還是……?

長城是什麼?長城是中國之詩,是炎黃之歌,是沖天的豪情,是引路的明燈!

長城屬於中國,無數文人騷客,書寫著中國壯麗的詩篇。屈原“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離騷》、《九歌》、《天問》。如一塊塊磚石構築詩歌的長城;李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機滄海,”面對長江,抒髮長城般綿長的詩情畫意;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在長城內外舉起了現實主義旗幟……詩人詩篇像長城一般,多方延伸,使長城深入中華大地,於是又吸納了宋詞,元曲,明清小說……”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一代自有一代心中的長城,而中華文化遠遠如長城般屹立不倒,從而衝出亞洲,走向世界!

縱古至今,長城依然屹立不倒,正如中華民族一般,永遠昌盛不衰,經歷過08年的大雪災,“5·12“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國仍然憑著人民的團結,愛心走過了風雨,迎來了世界幾十億萬人民共同矚目北京奧運,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風采與堅強。

相信自己,相信祖國,相信她會像綿延不倒的長城一樣,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第二篇:

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年五月長假,我就當了一回“好漢”,但更令我觸動的是那一塊塊刻滿漢字的磚塊和那一面面缺磚少瓦的圍牆。

記得在大巴車上,導遊向我們介紹長城:“今天我們要去的是八達嶺長城,它是長城中保留最完整的一段,早在1987年就被列為世界遺產,被人們稱之為人類歷史上的一個奇蹟!”“嘎――”隨著汽車的剎車聲,我來到了長城腳下,呀!好高呀,面對這“巨人的身軀”,我不禁望而興嘆,打了退堂鼓。但在老爸的一再鼓勵下,我還是登上了長城。

在長城上,老爸叫我背靠牆,拍一張照片,無意中我發現磚頭有些凹凸不平。是時代把它磨著的?還是工匠不仔細呢?都不是,是一個人在磚上大大刻上了“胡靜到此一游”這幾個字。

沿著這塊磚看,前前後後左左右右,無一例外地刻上了字,竟沒有一塊沒有刻字的磚塊,有些竟被刻了四個人的名字。

我正在前進著,突然看見前面有一個男子正在兩個磚頭縫間刻字,我想上前制止,但看他那虎背熊腰的樣,我退縮了。

這時,我又想起報紙上報導的長城附近的居民用長城上的磚修豬圈,使長城的一大面牆全部塌陷,這怎能不引起我們的思考呢?

經過3500年的歲月滄桑,歲月的腳步改變了它。風狂來,雨打來,雪飛來,它不為所動,改變它的是曾是血築成長城的人的後代!

聽!同學們,長城在哭泣!瞧!遊客們,長城在流淚!聽!同胞們,長城在呻吟……

“同胞們!覺醒吧,不知五萬年後,它是否會消失!”我多么想大聲吶喊。

看到了這些裸露的磚塊,想到這些,我的心再也無法平靜,保護長城是我們共同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