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秋韻作文600字

金色的秋天來了,天空像一塊覆蓋在地球的藍寶石,它已經被秋風抹拭得非常潔淨而美麗。

我站在農田旁邊,一陣清涼的秋風吹過,撩起了我耳邊微長的頭髮。秋陽自然的清香似一雙無形的手,時不時地撫摸著我。這時,幾個消瘦的身影正在田中辛勤地收穫,在縷縷青煙升起之時滿載而歸。秋天告訴我,所有的成熟,都是用汗水耕耘的結果。

在湛藍的天空之中,出現了一群大雁,它們並列著飛翔,鳥瞰著金黃的世界。為首的大雁唱起“男低音”,後面的大雁也跟著唱起“女高音”。悠揚的歌聲在空中迴蕩著,盤鏇著——譜寫了一曲出秋的樂章。在它們飛過的地方,楓葉在熱情“燃燒”,一片樹林,一片絢爛的楓樹林,在向人們展示楓葉火火的魅力。

我腦子中幻想出一個畫面:詩人龔自珍騎著馬,踏著幽徑。來到一片楓樹林前,拾起一片落葉,細數精緻條紋,明白了生命蘊含的意義。他參加了這短暫而別有深意的儀式,又在樹下低吟:“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秋天的落葉繽紛,層林盡染,連詩人也陶醉於其中。秋韻獨存,我懂得了,有一種情感,叫奉獻。

尋著果香,我來到了一片果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兩棵柿子樹,掛滿枝頭的柿子惹得多少人歡笑?橘園裡,一棵棵掛滿金色小燈籠的橘子樹,正在向我們伸出愛的雙手,希望我們帶它的累累碩果回家。那一個個飽滿的小桔子,令孩子們口水“直流三千尺”。有詩說:“一年好景君須記,正是橙黃橘綠時!”秋天,真好。

不捨地離開果園,站在山腰上鳥瞰秋的印記,沒有傷感,不覺淒涼,只有一種美,一種說不盡的美。“我言秋日勝春朝”,那便是秋韻吧,那鐫刻在我心中的秋韻。

此時我心中多了一份對秋的依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