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我心中的最美作文

我心中有一個美麗的地方,它景色優美,物產豐富,它就是我的第二故鄉——石門。

看南邊的澧水河,蜿蜒曲折流向遠方。河水清澈見底,清晰可見水底的沙石。水中魚兒、蝦兒自由自在嬉戲。時不時還會有一兩群小鴨悠閒憩息在水面上,好似在欣賞水中風景的倒影,又好似在尋找可口的美餐。水面上,小船“從流漂蕩,任意東西”。河面上,橫跨南北的石門澧水大橋,是連線兩岸的交通要道。再遠處便是一望無際的田野,春天一到,嫩綠的麥苗,金黃的油菜花,匯成了一道綺麗的風景。田野中蜜峰辛勤勞動,蝴蝶翩翩起舞,為寂靜的田野增添了無限生機。農民伯伯在田間忙碌,播下了顆顆種子,也種下了滿懷的希望。最引人注目的是矗立其中的石門電廠,它發出的電輸送到祖國大江南北,支援祖國建設。再遠處,就是峰巒起伏的十九峰,美麗的青山上樹木蔥鬱,林間鳥語花香。好一幅雋妙的春景圖啊!

望北面,是連綿起伏的群山,枝柳鐵路穿山而過,火車呼嘯著馳向遠方。旁邊的紅軍山上埋藏著烈士的忠骨,記載了那段紅色的戰鬥歷史,詮釋著石門的人民是英雄的人民。

瞧,西面是瓜果飄香的花果山。春天,桔樹蔥蔥鬱郁,桔花十里飄香。秋天,桔樹上掛滿了一個個小燈籠似的桔子,這些桔子呀,又大又紅,又香又甜,馳名中外。它們是家鄉的標誌,更是石門人的自豪。

縣城的東邊是新的開發區,有林立的樓房,有高聳的鐵塔;有新建的一中;還有雄偉的廣電大樓……那一座座挺立的高樓,象徵著石門在發展,祖國在富強。

縣城中間有繁華的步行街,有寬闊筆直的馬路,車輛川流不息,行人來來往往……一到傍晚,萬家燈火通明,像天上的銀河落到了人間,好一派繁榮昌盛的景象。

我愛石門,愛這裡的青山綠水,愛這裡豐富的物產,更愛這裡勤勞質樸的勞動人民。石門,我心中的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