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新華”主題徵文啟事

1937年4月,新華書店在革命聖地延安誕生,明年將迎來80周年華誕。近80年來,一代代新華兒女忠實地履行職責,為宣傳馬列主義,傳播革命真理,普及科學知識,倡導先進文化,滿足人民民眾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了歷史性貢獻。為了紀念新華書店成立80周年,江西新華發行集團有限公司精心策劃了一系列精彩紛呈、有聲有色的紀念活動,特此邀請江西省報紙副刊研究會、江西日報副刊部聯合開展“我心中的新華”主題徵文活動,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誠摯回饋社會,真情回報讀者。

一、徵文內容

“毛體”書寫的“新華書店”四個大字,鑄就了閃閃發光的“新華”品牌。曾經遍布城市每個繁華角落的新華書店,承載了幾代人的讀書回憶,一本《新華字典》、一部小說,甚至新華書店發行的課本……滿滿的都是回憶。

如今,新華書店走過80年,你和新華書店有故事嗎?請寫下來發給我們。如果有老物件、買書發票、老照片等,也可以“曬”出來。

二、徵文時間

20xx年11月25日至20xx年4月21日

三、徵文要求

1.緊扣主題,以第一人稱抒發作者與新華書店、與圖書的真情實感,釋放書店情結,傳遞崇尚讀書、熱愛閱讀的正能量。

2.主題突出、感情真摯、層次清晰、文字通達,避免內容空泛。作品須為原創,嚴禁抄襲。

3.體裁不限,字數在1500字內。稿件傳送電子郵件至組委會信箱:。

4.徵文結束後,組織專家評審,評出一、二、三等獎稿件給予獎勵,並頒發獲獎證書。

江西省報紙副刊研究會

江西日報副刊部

江西新華發行集團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