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作文呢:寫出我心中的作文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

歲月回眸,初識文章還是在我上國小之前。每天晚上睡覺前,媽媽總會拿起《童話故事集》讀其中的故事給我聽。兒時的我完全被故事中那動人的情節打動了,被那一個個靈動的人物深深地吸引了。每當媽媽讀到幽默的故事時,我便開懷大笑,讀到感人的情節時,我便號啕大哭。我曾夢想著與雲兒作伴,與魚兒暢遊。讓賣火柴的小女孩有個溫暖的家,用神奇的七色花瓣實現小男孩的願望。也許就是那一次次的歡笑,一次次的淚水,一次次的遐想吧,注定了我以後的許多春秋中尋找著作文的真諦。

八歲那年,奶奶生病住院,父母沒日沒夜地在醫院看護奶奶,常把我一個人丟在家裡。生活的重擔一下子降臨在我頭上,高不足四尺的我學會了叫外賣,學會了煮速食麵,學會了雞蛋炒西紅柿……,我還常常獨自過夜,那時候我也學會了用筆寫下心中的話語。還記得我曾滿懷自豪地寫了《獨自在家》和《我長大了》,就是這兩篇作文讓媽媽淚流滿面,讓老師讚嘆不已,讓同學無比欽佩。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也越來越喜愛作文了。這時,我又在思考一個問題:人為什麼要作文?人究竟想通過作文表達什麼呢?我想起了古今中外的大文豪們:李白的浪漫,縱酒唱歌;杜甫的現實,寫盡人間朱門與寒骨;還有安徒生的童話,魯迅的風骨,老舍的情趣……他們用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生命鑄就了不朽的文章,不朽的詩篇。那單單只是在作文嗎?不!那是在做人啊!

現在我已經上五年級了,過去的五年中我寫了很多作文,他們都是我用心去寫的!“作文要用心去寫!”這時每位教我語文的老師在我們寫作文前必說的一句話。而我寫下的每一句話無不飽含著深情。我曾多少次用手中的筆心中的情描繪著秀美的風景,讚揚著人間的真、善、美,表白著自己的心。也因這一次次的作文,讓我這個懵懂的少年有了幾許對人生的粗淺感悟,有了更多對多彩生活的憧憬。我愛作文,我愛每一次作文帶給我的感動。

在這金色的童年裡,在這美好的時代中,我會盡情地揮動著手中的筆,寫下我親眼所見的,親耳所聽的,親身所經歷的點點滴滴——寫出我心中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