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完美的季節作文

秋,在我眼中,她比春天更儒雅,比夏天更活潑,比冬天更純潔,可以說,她是我心中完美的代表。

她悄無聲息,不經意間就來到你的身邊,她拖著夏天長長的尾巴,同時又引領著冬天慢慢走近……

瞧!樹上的樹葉已經黃了,枯落了,前段時間它們還是“青春無限”的呢,現在卻……小草也難逃秋天的魔爪,同樹葉一樣,無精打采,相信過不了多久,它們就會“屍骨無存”。

田野中,金黃的稻穀詔告著秋天的到來,沉甸甸的果實壓彎了他們的腰,它們也不生氣,因為它們知道,過不了多久,農民伯伯就要豐收了。微風吹過,稻穀開始擺動妖嬈的身姿,殊不知危險已悄悄降臨。“嗚嗚嗚嗚……”田野里的機器發出低吼,只要是它走過的地方,稻穀已全部倒下,整整齊齊的排列在田野中。這時候,若在那田野中漫步,定會聞到專屬於稻穀的香味,清新、獨特,全身的毛孔在聞這香味時似乎都舒展開來,不斷叫囂著“還要,還要!”

秋天也是各種花的天下。金桂,秋菊……爭相開放,卻毫無爭艷之勢。桂花美在它的香氣,一棵桂花樹便能影響方圓好幾里,桂花開,則香飄千里,桂花不開,則千里無香,這樣說一點也不過。而秋菊美在它的高雅。古往今來,有多少名人以菊花來寄託自己的情懷!看看它的外表,雖不如玫瑰艷麗,不如百合純白,但也有它的獨特之處,它不與那些烏合之眾一樣愛攀比,也不願與烏合之眾待在一起,因為它覺得那樣會將它自己也變得低俗。

秋天還有很多很多奇妙的,美好的景象,它們共同構成了美麗的秋天,就像這些草、樹、稻穀還有花,雖然是最平常的,但就是因為它們,秋天才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