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風箏1200字作文

我心中的風箏

又是春天了,寒風漸漸退去,人們自然願意外出走走。好動的孩子永遠是春天的主角。和這個季節一樣,朝氣蓬勃的他們絕對不好呆在家裡浪費這大好時光的。而風箏,便成了孩子們最好的玩伴了。看著此起彼伏,五顏六色的風箏,思緒卻不由地拉回到了那個屬於我的童年。

那時的我與他們一樣,處在一個不識愁滋味的年紀,精力永遠是那么旺盛,要是能賣的話,每個孩子都應該是個大財主。在那個時候,風箏還是個稀罕物兒,雖非價值連城,卻也不像今天這樣,人手一件。風箏對於那時的孩子來說,可不僅僅是件簡單的玩具。每一個風箏,都承載了無數孩子的羨慕,驕傲,好奇,興奮,甚至夢想。或許是錯覺吧,那時的風箏飛得總是吃力的,高度很難與今日的風箏相媲美。莫非,它真的承載了太多太多?

時至今日,我也是擁有過一個風箏的,至於下一個,只怕是要給我的孩子買了。我不是一個特別懷舊的人,原因只怕是我並不甚佳的記憶力搜尋不到往日的訊息吧。我的風箏也不例外。雖是惟一的一個,可留在我的腦海中的,似乎只剩下那個纏滿了線的木製寬大的手柄罷了。它是怎么落入我手的?送的?買的?亦或是家傳的?我不知道,也完全記不清了。不過,我更加願意相信,它是來自於母親的饋贈。

在我的想法裡,故事應當是這樣的:一日放學,春光明媚,尚還沒有太多課業負擔的我們相約出去玩玩。一幫小屁孩在大街小巷中漫無目的的瘋跑著,看到什麼都稀奇,打打哄哄,嘻嘻哈哈。或許是湊巧,或許是有意為之,跑到了那個學校邊的廣場上。廣場上空空曠曠,略顯得有些冷清,似乎是為了突出些什麼。跑累了的我們坐了下來,談天說地,迫不及待地展現自己今天早上才從大人嘴中偷來的“學識”。不幸的是,一隻飄來的風箏打斷了我們的談話,抬頭望去,一個孩子正在寬廣的廣場上放風箏,他的父母站在一旁,臉上掛著笑容,祥和中夾雜著幾分自豪。孩子們都是純潔的,風箏之下,一雙雙眼睛羨慕的注視那天上的精靈,仿佛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展翅而飛。回到家裡,我自然哭鬧哀求,希望母親也能給我買一個風箏。望子成龍的父親自然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把時間浪費在玩上,當然也不希望在這些雜物上浪費自己的辛勞汗水換來的為數不多的錢。孩子不會管那么多,不達目的誓不罷休。接下來的爭吵,想來不消我,結果可想而知,我的“無理”請求當然會被父母駁回。我當熱有些不滿,只怕還被關了幾個小時的“小黑屋”。孩子鬧完就完了,可心慈的母親卻更想滿足母親的願望。母親當然明白自己丈夫對孩子的教育是正確的,可母性卻往往會戰勝理性。於是乎,她選擇了自己做風箏。過了一天,兩天,還是幾個星期,這不重要。總之,風箏做好了。母親不是特別手巧的人,更何況,她從來沒有做過風箏。可能就是因為這個,才有了那過於寬大的手柄與永遠放不完的線吧。不管怎樣,看著兒子激動地,興奮的,感激的活蹦亂跳,疲憊的母親一定不會覺得自己的辛苦白費了。

朋友說,你這個故事太老套了,沒新意。我不知道,或許他是對的。不過,這就是心中的那隻風箏,滿載著愛,伴隨我度過童年的那隻風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