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時傳祥600字作文

他是一位掏糞工人,一份簡單而樸實的工作,十年如一日地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卻受到很多人的尊敬,成為了勞動者的榜樣。

我心中的他是—樸實的,儘管他每天的總量得有五噸,每天掏完了再背,基本上從沒休過假日,掏了十七八年糞,右肩磨出了巴掌大一塊嘿嘿硬硬的老繭,但他並沒有厭惡,而是說了這樣一句話“乾不好,人家不方便”一句話道出了他敬業,時時刻刻為他人著想。

我心中的他是—敬業的,1959年,糞車改用沒有汽車,但他說“咱要人不等車,車不等人,加快周轉,爭分奪秒,即使颳風下雨也一樣從沒有停止過工作,一心一意德服務人民,以“寧可一人髒,換來萬家淨”的精神贏得人們的讚譽和尊敬。 我心中的他是—善良的,胡同耿大爺家廁所牆倒了,磚塊掉進了廁所坑裡,但他不怕髒,不怕苦。而是把捲起袖子,用手把磚塊一塊塊撈出來,用水沖乾淨,現在這個社會上還有人像他那么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嗎?我恪盡職守嗎?我想已經很稀少了!我心中的他是—真正直的,背了大半輩子糞他因為公賊的共和國握過手,便成了“工賊”,挨打、受罵,吃不飽的他帶了一身病痛回到農村老家,但他一直堅信著少奇主席不是工賊,一直堅守正直,直到他與世長辭。一個普通工人的掏糞名字,被永遠鐫刻在了共和國的勞模錄上,他那種敬業,樂業的精神受到了他人的讚譽同時也因這份工作的髒受到他人的歧視。他從未因工作平凡,艱苦而懈怠,在平凡的崗位上乾出了不平凡的業績,他就是勞動楷模—時傳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