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小河600字作文

曾經在一則報紙上看到過一篇克里族印第安人的預言。它說:“只有到最後一株樹被砍下,只有到最後一條河流已被污染,只有到最後一尾魚亦被捕獲,只有到了那時你才知道,錢是不能吃的。”看到這兒,不禁讓我想到了小時候的一件事……

小時候,我就和外公外婆生活在農村。

有一次,我和外婆一起去田地澆水。只見外公租了一台機器,好奇的我就問外婆:“那是什麼?”

外公慈祥地說:“是水泵。”

“水泵是乾什麼用的?”

外公摸了摸我的頭笑著說:“傻孩子,外公的這個水泵用來澆水啊,不澆水的話,地里的苞谷早就死了,你說是不是啊?”

我笑嘻嘻地說:“是。”可是當我看見外公往裡面倒汽油,發動機從井裡抽水往地里澆水時,好奇心強的我就又問:“外公,幹嘛不從河裡直接挑水往地里澆啊,這樣不僅節約汽油,還不用租機器了,不是一舉兩得嗎?”

我看了看外公,外公略有所思說:“想當年,我還小的時候,河裡的水很清澈,就連水中的魚兒我都看的很清楚,該到澆水的時候了,我就和你太外公從河裡挑水往地里澆水,雖然很累,但是澆灌出來的種子又大又飽滿,吃著很有嚼勁,還有那肥大的魚,想想都流口水。想想那時候的藍天、白雲,真好!”可是外公轉念間眉頭皺了一下說:“現在啊,藍天哪,不藍了,白雲啊,也不白了,就連河裡的水也被污染了,魚一個個都翻肚了,唉!”聽到這兒,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現在,我長大了,也感受到了身邊的變化,身邊原本乾淨美麗的河流如今變得骯髒不堪,河裡的魚蝦屍體漂浮在湖面上,可是,面對這些,人們的態度竟是享受!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如果我們不注意保護環境,不注意愛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那么二十年後我們的地球會徹底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