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小河國中作文600字

在我姨婆老家的門前,有一條清澈的小河。河水在太陽的照耀下,隨著微風陣陣吹來,水面波光粼粼,河水清澈見底。河水一年四季慢慢地流淌著,流向農田,灌溉、滋養著農作物。人們的煮飯、洗菜、洗衣服都離不開它。盛夏烈日炎炎,人們感到悶熱煩躁時,小河潺潺的水聲,好像發出輕聲的呼喚,讓我們情不自禁地跳進水裡,用它那清澈的河水洗上一洗,頓覺涼爽起來,哈哈哈!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小河,這就是我親眼所見所感的小河,我愛這樣的小河!這條小河就處在浙江省龍游縣廟下鄉曉溪龍井村。

而生活在城裡的小朋友,很少能看到這清澈見底的小河了,就拿我們的母親河——婺江來說,它沒有那清澈見底的河水,只有那渾濁的江水,更不用說拿來煮飯、洗衣服了。炎熱的夏天,也聽不到孩子們嬉戲玩耍的耍水聲,也看不到小魚們歡樂愉悅的身影。

五水共治,勢在必行。為了給五水共治添一份力,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在小區門外發五水共治傳單,一起宣傳五水共治。為了能讓更多的人參加這個活動,我們在小區外狂奔,尋找好的目標,去發給他們一張傳單,講一講怎么去做關於五水共治的活動,五水共治是什麼。

除了發傳單,我還去婺江邊撿了垃圾。我們一大早起床,就來到婺江邊,拿著個鉗子,撿拾路旁的垃圾。雖然很苦很累,但我們還是堅持下來,誰叫我們是當代少年呢!我們為五水共治獻出了一份力,這是很榮耀的一件事。

我們要實行五水共治,讓我們金華的每一條小河都清澈無比,成為我心目中那清澈見底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