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小河作文600字

奶奶家鄉的小河,是我最懷念的地方。

媽媽把奶奶接到了城市之後我就再也沒見過鄉下的那條小河。多么清澈,多么美好。

鄉下的小河,清澈無比。旁邊還有一棵老柳樹,每日,每夜,都泛著柔和的光輝,隨風飄舞,一戶戶人家分列在河的兩岸。

在夏天,小河嘩啦嘩啦的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有時來勢洶湧,像有火一般的熱情,就像這個季節一樣。夏天的太陽毒辣,小河邊是躲避火球的好去處。依偎在柳樹的懷抱下,把腳伸進小河,一會蹬蹬水,一會安靜一下,看著小魚親吻自己的腳;偶爾也抬起頭,看著不遠處的花競相開放,蝴蝶翩翩起舞,蜜蜂嗡嗡采蜜;聽著蟬在柳樹上的唱歌聲。快哉!夏天的夜晚更令人沉醉。涼爽的風吹著柳樹的發梢,蟬也不像白天那樣煩躁,在夜晚中唱歌。

瓜果飄香的秋天,在可以看得見小河的山坡上,時不時傳來幾聲爽朗的笑聲。看著一車車的水果從柳樹底下運過,老柳樹仿佛年輕了十幾歲,舞動的更加歡快了。夕陽的餘暉照在柳樹上,使柳樹更加美麗,迷人,金燦燦的水面泛著柔和的光輝,極為美麗。

到了冬天,小河上結了一層薄冰。腳一放上去,冰就‘呼喇’的一聲裂了。迅速地把鞋浸濕,用冬天特有的寒冷,把從被窩裡帶出來的溫暖全部驅散。遠處的冰層上就如同一面鏡子,倒映著家鄉的風景。這景,這物,別樣美。

現在不常回去了,時常懷念這條小河。它藏著我童年的秘密,我守著它的快樂。小河,老柳樹,我的童年,以及所有的歡笑。都藏在我的心裡。

我心中的小河,永遠都是美好的,歡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