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雷鋒作文6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艱苦樸素永不忘……”每當唱起這首《學習雷鋒好榜樣》,我心中就湧起對雷鋒叔叔無窮的敬意。雷鋒,他是一個樂於奉獻、捨己為人,不怕艱苦的人,幾乎每個人都會視他為榜樣。

在我生活的地方,我們的學校里,也有許許多多雷鋒的影子。這幾天,我們每個同學都為白血病人捐款,我們班有的還把自己所有的零花錢拿了出來,都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為白血病人獻愛心。平時,在校園裡隨手撿起垃圾,在大掃除時就算滿頭大汗也不會叫苦叫累……但是,在我的心中,最使我敬佩的“雷鋒”是我們學校管看車的大媽。

記得剛上國中的時候,每天剛騎腳踏車來到學校,就會看到有一個瘦弱的身影站在那裡,總會聽見她說:“把車子放整齊一點,別讓別人看了笑話咱們學校。”說是這樣說,但其他同學聽不聽得進去就是問題了。總有那么一些同學不管怎么樣,放下車子就走了,根本不管整齊不整齊,可誰會知道,當我們去上課後,這位大媽會把車子一個個排好,一直在那裡等著,大風一將車子颳倒,她趕緊扶起來,直到中午,我們放學後,都騎著車走了,有誰會想一想,如果沒有看車大媽,車子又會是怎樣的呢?而她,只能在中午休息一會兒,下午就接著看車。

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做著這樣艱苦的工作,對這樣一個年老的人來說,需要多么大的堅持啊!但她從來都沒有抱怨過。

這位就是我心中的雷鋒。記得雷鋒說過一句話:“認得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名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為人名服務之中去。”這位大媽又何嘗不是呢?

在我們身邊有多少雷鋒的影子,我們如果也能像他們一樣,這個世界就會更加和諧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