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雷鋒》

春天,是一個多夢的季節;春天,是一個希望的季節。在這生機勃勃的季節里,我們總會想起一個不朽的名字-雷鋒;我們的耳邊也總會迴響起四十四年前一代偉人――毛澤東同志的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

雷鋒的生命在千千萬萬人的身上延續。不管是什麼時代,雷鋒永遠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我們無法忘記雷鋒的英雄事跡: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後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

其實,我的身邊也有許多這樣的事情:有一次,李秦飛要借錢,竺陳悅看到了就伸出愛心之手,熱心的詢問他的難處,李秦飛說:“我本子沒帶,需要買一本,你先借我錢,我一定有借有還。”竺陳悅聽了,說:“這樣啊!別擔心,我身上有錢,你先拿去買,只要你不幹壞事就好,”說著,竺陳悅給了他錢,李秦飛立即感激萬分,那滿載歡喜的笑臉也越發燦爛。還有一次,我在路邊看到了一位老太太正在過馬路,這時,一位年輕人走了上來,扶著老太太慢慢的過了馬路,到達對面後,老太太說:“你真有愛心,謝謝你啊,年輕人。”“不用謝,尊重老人是我該做的!”年輕人答道。

他們的行為值得我學習,他們不正是我心中的活雷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