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雷鋒

我心中的雷鋒

雷鋒,一個家喻戶曉的人物,說到他,我激動無比。上幼稚園的時候,就聽媽媽和老師說過許多關於雷鋒的感人故事。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祖國的人民,用一顆真誠的愛心去幫助別人,感動著身邊每一位人。我們都會唱“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唱出了我心中許多真實的感受。

從電視裡,我看到過雷鋒叔叔在看病的途中,自願為建築工地運磚,當別人問起他的名字時,他卻只說自己是個解放軍;電視裡,雷鋒叔叔冒著風雨,背著一個四、五歲的小弟弟,挽著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奶奶,一步一步地將她們送回了家,自己卻淋得一身濕透。雷鋒叔叔的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永遠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其實我們身邊也有許多好人好事。媽媽跟我說她小的時候,經常和班上的幾個同學,拿平時攢的零花錢去幫助一位癱瘓的孤寡老人。雖然錢不多,只能買一些糖果和餅乾,那也是他們省下來的。有空的時候,他們會去幫老人把家裡打掃乾淨,幫老人洗洗臉梳梳頭。聽完媽媽的故事,我回想著他們一幕幕的情景,心裡就像滾滾的波濤,不禁說道:“這不是活生生的雷鋒嗎?太讓我佩服了。”

親身經歷的最難忘,那是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和外婆帶著太外婆去醫院。星期天坐車的人特別多,我們坐1路車,車一到站,大家一擁而上,由於太外婆年齡大了,不能跟著擠,只好等別人上了才能上,順其自然的也就沒有座位了。駕駛員等我們上完了,就把車門關上,一邊起動,一邊喇叭里傳來:請給身邊的老弱病殘,以及乘車需要幫助的乘客讓座。這時一位漂亮的阿姨站起身對外婆說:“讓老奶奶到這邊來坐。”外婆感動的連說:“謝謝謝謝!”

雷鋒一直在我們身邊,他那美好的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讓我們用實際行動把他這種光輝形象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