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雷鋒初二作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題記

雷鋒,大家應該很熟悉他了吧!人人都知道雷鋒精神之偉大。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我知道雷鋒叔叔是這樣去世的。

1962年8月15日上午8點多鐘,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後,發現車身上濺了許多泥水,便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讓喬安山發動車到空地去洗車,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為了安全起見,雷鋒站在過道邊上,揚著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向左,向左……倒!倒!”突然,汽車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晾衣的木桿,雷鋒不幸被倒下來的木桿砸在左太陽穴上,當場暈倒在地,昏了過去……

雷鋒叔叔依然在我的腦海里迴蕩,他激勵著我做好人,行好事。他鞭策著我努力的向前沖。

——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