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守護神作文600字

他,沒有出眾的相貌,好像也沒有什麼非凡的本領,看似普普通通的平凡人,卻溫暖了全校師生,保護了我們大家。他就是我們學校的保全爺爺,他是我心中的守護神。

保全爺爺看起來大概六十多歲,身材瘦小,可卻精神飽滿,飽經風霜的臉上鑲嵌著一雙雖不大卻炯炯有神的眼睛。他的額上有幾條深深的皺紋,留下了歲月的痕跡。常年風吹日曬,使他的皮膚黝黑黝黑的。爺爺每天穿一件深藍色的工作服,頭戴平頂帽,手臂上的紅色袖章上寫著“保全”兩個字,這幾乎成了他的象徵。

以前,我並不喜歡保全爺爺,因為他每天都兇巴巴的,不愛說話,也不大笑,讓人看了總覺得有點緊張,但有一件事讓我改變對他的看法。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爸爸送我到校門口。我從汽車上跳下來,不管三七二十一,一陣風似地往校門口飛奔過去,卻突然被爺爺宏亮的聲音叫住了,他道:“回來,不要命啦!”我回頭一看,望著爺爺可怕的眼神,極不情願地回到了爸爸的車子旁。我白了保全爺爺了一眼,說:“你知不知道我要遲到啦!”爺爺瞪了我一眼,奇怪的是,那不大的眼睛一下子大得像銅鈴,嚇得我不敢說什麼了,只在心裡生氣:“哼!壞爺爺,凶什麼凶嘛!”可就在這時,一輛大卡車從我眼前飛馳而過,把我嚇出了一身冷汗。要不是爺爺提醒,我的小命說不定就沒了。想到這裡,我不禁感激地看了看爺爺。奇怪,他原本板著的臉,在這時看來不那么凶了,而是那么親切。他對我說:“以後可不能這樣,很危險!”

從那以後,每天放學後,我都會尋找那熟悉的聲音,那親切的臉龐。爺爺就像一位指揮家,馬路就是他的舞台!一個眼神,一個手勢,指揮著來來往往的行人,每天演奏著無數個安全交響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