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道彩橋高三作文

在我心中,有一道美麗的橋。它既不是托起西湖傳說的斷橋,也不是橫跨在錢塘江上的錢江大橋。這是一道美麗的彩橋,它拉近了杭州這座城市與世界的距離,充滿了迷人的魅力,帶給我無盡的憧憬。這道彩橋由20個國家所組成,它就是即將在杭州召開的世界G20峰會。

現在,杭州的大街小巷都在為辦好這次世界性的盛會勤奮忙碌,杭州G20橋形的標誌設計也讓人印象深刻。聽老師說,這是由20根線條構築的"橋樑",寓意G20已成為全球經濟成長之橋、國際社會合作之橋、面向未來的共贏之橋。同時,橋樑線條形似光纖,寓意資訊時代的互聯互通。這道橋,就在我心中充滿了絢爛多彩的魅力,也帶給我彩色的遐想。

在我的想像中,這道彩橋該是青色的。像南宋御街青色的石板路,像胡慶余堂古牌坊上的青瓦灰檐,濃縮了杭州悠久的人文歷史。說到歷史文化,那么杭州一定是中國最重要的名片。"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不僅有西湖、錢塘江等美景,還有大運河和靈隱寺的歷史文化遺蹟,白娘子的傳奇和梁祝的故事也是舉世知名。我懷著濃厚的興趣查閱歷史典籍,發現被譽為"人間天堂"的杭州,不僅以秀美的湖光山色聞名於世,更以悠久的歷史、璀燦的文化被列為中國八大古都之一,是著名的"魚米之鄉,絲綢之府,文化之邦,禮儀之都"."我的家,就在天堂。"作為杭州大使的周震家庭,就是這樣驕傲地向世界訴說的。

在我的想像中,這道彩橋也該是綠色的。像西湖上碧綠的荷葉,像梅家塢翠綠的龍井茶,像杭州城市裡到處看不完的青草綠樹。杭州的綠鋪天蓋地,是流淌著的。樹木就像伸著無數的綠的舌頭,一塊塊草坪就像空中飄落下的一片片綠雲。瞧,西湖的水碧波蕩漾,微風拂過,一圈圈泛起漣漪的湖面,就好像一匹被弄皺了的綠色絲綢。而美麗的杭州,就像一塊悅目爽心的碧玉,浸泡在一片鬱鬱蔥蔥的綠色中。老師告訴我們,杭州是全國綠化模範城市,綠色杭州還被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評為國際花園城市。多幸福呀,我就生活在這座花園城市之中!

在我的想像中,這道彩橋還應該是藍色的。像秋天北高峰上空湛藍的天空,像阿里巴巴辦公樓上折射著智慧之光的藍玻璃。在杭州,有一種"藍"叫"西湖藍".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古人的讚美,將在美麗的天堂杭州得以印證。杭州是全國環境綜合整治優秀城市,這裡山清水秀、天藍地淨。為了讓中外賓客看到更多的藍天白雲,杭州還加快了對大氣污染防治的行動,杭州的空氣將更加新鮮,杭州的天空將更加蔚藍!除了西湖之藍,杭州還有另外一種藍,即網際網路之藍。做IT工程師的小姨告訴我,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總部就是在杭州。不僅如此,杭州還集聚了全國超過三分之一的電子商務網站,這些"G20藍",成了杭州人民的驕傲,也被很多打算在G20期間來杭州的賓客和友人嚮往期待!

在我的想像中,這道彩橋更應該是紅色的。像鮮艷的五星紅旗展示著泱泱大國的自信,像杭州人民火一樣的熱情。"斑馬線前車輛禮讓行人"多年來已深入人心,讓我們這些小朋友從"過馬路左右看"的擔憂轉而成為對杭州司機叔叔阿姨們文明行車的信任和敬佩,更廣受外地遊客們讚嘆。還有杭州西湖景區和公交站前隨處可見穿著紅色服裝的志願者,像一道流動的風景線,穿梭在杭州的大街小巷,為市民和遊客帶來便利和幫助。這些都是杭州生活中的小細節小截圖,但卻反映了杭州城市的文明積澱。隨著杭州G20的召開,相信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友人在見識了杭州人民的熱情和素質後,一定會豎起大拇指,由衷地大讚"very good".

在我的想像中,這道彩橋當然也應該是黃色的。黃色是我們中國人的膚色,隨著我們偉大祖國在世界之林的強盛自信,黃皮膚在世界正成為一種時代的流行色。過不了多久,越來越多種皮膚的顏色將融入杭州,"中國黃"將在這些繽紛的顏色中成為最靚麗的主色調,想到這些,我的心裡真自豪呀!

杭州G20,是我心中一道美麗的彩橋,激發我展開無盡的想像,賦予它多彩的顏色。我愛杭州這座美麗的城市,這座城市裡同樣美麗的人們正用自己的熱情和汗水為辦好G20增色添彩。用老爸的話說,辦好G20,人人都是志願者。作為杭州的 "小志願者",我雖然力量有限,但也要用自己青澀的筆和稚嫩的喉讚美這座城市,為建設這座城市的人們點讚,為所有搭建杭州G20友誼之橋的人們喝彩。

G20,Welcome to 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