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綠地作文800字

心中那一片綠地,永遠的,不會枯黃。

對於一些奢侈的玩具,我從來都沒有去想過。家裡情況是不允許的,而我,上學之後,就不去看動畫。春歸來,冬雪化,大地萬物復甦,草地上,人們追逐、奔跑,手中扯著絲線那一端,是一個個五彩斑斕的夢。

很早想有一個風箏,每每看起那印著各種各樣的風箏時,總是會想家人某天給我買一個。我可以做一匹小馬,奔跑著讓風箏起飛。小的時候,對我說:“你還小,大了再說。”等我大了,有能力玩了,卻又說:“這么大了,還去玩孩子的玩意兒?”我並不是不諳世事的小白,也明白大人們的意圖,就不再說了。看著別人的風箏起飛時,我痴痴的看,一直是“看著”。我的心意,都知道,但又能怎樣,家裡是不會在這上面浪費錢的。

記得那天,我不能忍住心中失落,一個人躲在屋裡,是傷心,或是不甘……恰巧,外婆看到了我眼中的淚花。她說:“男孩子,哪那么容易哭啊,沒有的東西不可以去爭取么!”說完之後,她安排我洗臉,她出去了。待我弄好一切,平復了心情,外婆回來了,手中多了一些小棍之類的。我有些明白了,外婆是想讓我自己去做。說實施,我想過,但誰有那本事啊,這技術活,嘖嘖,一般人誰會啊。外婆說:“大小你也上了幾年學,連這個都弄不好嗎!”我想了想,開始吧,做了,有可能成功。

過程是一點點的,沒有靈光乍現,更不會水到渠成。外婆在旁指導,我疑惑的問她是不是會,她只是說,跟心中的想法走。即使這樣也累的很,修剪,編條,撐開,重複實驗,一次次做好,又一次次失敗,直到成功。外婆中間指導,但更多的是,她說:“人不能決定出生後會是一個怎樣的環境,但是,人可以改變命運。得不到的東西,想得到的話,自己去努力生爭取,而不是求來。生活可能一次次擊倒你,可是你活著就要一次次站起來。“那天,我想通了很多事,當我的風箏趾高氣昂的飛在上面時我笑了,開心地笑了……

現在看見風箏在草地上飛起,我心中的綠地仍然茂盛,那一顆顆草,是我前行的陪伴者,永遠的,不會枯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