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初三作文800字

夏去秋來,兩年的光陰彈指一揮間,初一初二早已任手中飛逝,而接下來,一四年屆的我們將迎來國中的最後一年,初三學年,這一年,是屬於我們的戰爭,一場沒有血只有汗水,以我們的拼搏去爭取榮耀的戰鬥!

回顧已經度過的兩年,在這校園裡的兩年,我們一起肆無忌憚地縱享著時光,一步步踏過校園的路,低下頭,視網膜上仿佛在投影,抬起頭,海馬體似乎在細數著那熟悉的曾經,細細摩挲著那一片片一直傳遞著我們熟悉的脫氧核糖核酸的綠葉,仿佛能感受到葉片上殘存的撕名牌膠水的凝固已乾的顆粒,透著我們的歡笑;慢慢輕撫著那一張張不知道和我們進行了多少次物質交換的課桌課椅,耳膜似乎又振動出了我們在桌腿上“大煉鋼鐵”的噪音,藏著我們的歡笑……我們一起並肩走過這看起來碌碌無為的兩年,一起為了那五十二點五分衝刺,一起擾亂課堂紀律後又一起誠心地向老師道歉,一起私下裡談論著每個老師專屬的口頭禪和滑稽的動作,一起在成績單前表情著我們自己不加掩飾的喜怒哀樂。快得不可思議飛逝的時光,似乎是那樣的短暫,卻給我們自己留下了好多好多,這樣的生活,每一天都像一個刺激源,時不時影響著我們的CNS,又像一杯冰涼刺鼻的碳酸飲料,不能一飲而盡,只能細細品味。

但是現在,刀槍交到了我們而不是別人的手上,不要總想著我們能給自己的海馬體留下些什麼,而是能給別人的路留下些什麼,我們需要的不再是我們喜歡的血清素,而是興奮劑,因為在我們畢業的那一刻,我們想要的是多巴胺。

繼續慵懶?用自習課的時間貪婪好萊塢的大片?不對,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是人皆知的道理,在我的腦前額葉中,因為夠資歷,才有幸去參加應試教育的霸王行動的初三學生在這國中最後一年的備戰生活中,抱的不是泥做的佛腳,而是歷代考生留下的三藏真經,但他們不是一堆戴著高倍數眼鏡準備到醫院掛脊椎科號的書呆子,可以繼續在球場上酣暢淋漓,但更加成熟的我們不會在爭分奪秒的課堂大鬧天宮,活躍的只會是我們的腦前額葉。我們要創造自己的傳奇,燃燒自己涌動的動脈血,書寫自己的詩篇,在這茫茫人海中也鐫刻下自己曾經奮鬥的熱血戰歌!瑟瑟清風搖擺著枝葉,不曾忘記過它們也用自己的戰鼓自己的號角為我們加油鼓勁兒!

向著嚴陣以待的初三學年,向著夢得見的榮耀,向著屬於我們的舞台,向著屬於我們的時代,戰出我們自己的輝煌,咆哮出我們兩年磨刀霍霍積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