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牽掛國中作文

我心中的牽掛,來自那份深厚的感情。今天小編就來分享我心中的牽掛國中作文,請各位讀者好好欣賞和借鑑。

我心中的牽掛國中作文(一)

我心中的牽掛不計其數:老師、父母、同學,但最讓我牽掛的還是奶奶。

奶奶年過古稀,家住在山清水秀的匯灣,我們一年難得回去兩次,因此奶奶十分疼我。

去年暑假,我們一家興高采烈地回老家去玩,老遠就看見奶奶佝僂著身子,在水龍頭邊洗衣服。奶奶一看見我們,連忙放下手中的活兒,欣喜地去迎接我們。別看她那雙粗糙的手爬滿了繭子,力氣可不小呢!一進屋,奶奶就翻箱倒櫃地尋找著什麼,過了會兒,只見她拎著個黑口袋,親切地對我說:“志強,奶奶也沒什麼東西給你,這裡面有些零食,你自己吃吧!”說罷她便去廚房忙活了。奶奶,你是我心中的牽掛!

今年暑假,我們在奶奶家玩的時間並不長。還記得我們要走的那天早上,只見奶奶背著背簍,準備上山去。我說道:“奶奶,您腿疼,別上山了吧!”奶奶微笑地撫摸著我的頭,說:“志強,我沒事。你們馬上就要走了,我去給你摘點菌子帶著。”她說完就走了。過了一會兒,她汗流浹背地回來了,洗一洗,再曬一曬,裝在口袋裡,放在桌上。在回家的車上,我一直把菌子當寶貝,緊緊抱著。奶奶,你是我心中的牽掛!

如今,我已擺脫童年玩樂的束縛,懂得去奮鬥,懂得去感恩,懂得去追求。但我心中的牽掛沒有改變。冬天漸漸來了,奶奶,你要多穿些衣服,別凍著。嚴冬過後,春姑娘會帶著我的牽掛悄悄來到你的身旁!

我心中的牽掛國中作文(二)

靜靜坐於門前柳樹下。煮一壺熱茶,賞一輪明月。撿一片柳葉,置於鼻尖輕嗅,那淡淡的清香縹緲,像我對你道不盡的牽掛!

時光荏苒,流失了歲月。它從我身邊帶走了你,無人陪伴我身邊的日子,格外淒涼……

可憶得,亭榭窗前,你我暢笑歡顏的情景,你指著月亮大聲宣示——將來一定要上月球走一回!皎潔的月光映入你的眼眸,亮晶晶的,格外耀眼。我盯著你堅定的雙眼,不由的笑了……

如今的你,不在我身邊,像今夜這明月高照的夜晚,又有誰陪伴在你身邊呢?

推開老舊的木門,後院曾經你我最愛遊戲的鞦韆上,已積了一層厚厚的塵埃。

你離開多久了呢?大概有三四年吧。

我輕輕拂去鞦韆上的落塵,將鞦韆輕輕盪起。似乎又見你的身影在鞦韆上迴蕩,歡樂的笑聲似乎盈繞在耳邊……

原來回憶,也可以如此清晰。

遠處漸漸傳來悠揚的笛聲,斷斷續續,殘缺不已,天色漸晚。我仍在老宅中徘徊。這裡有太多的回憶,讓我捨不得離開。

對你的牽掛,伴著這絲絲回憶蔓延……

我想,也許,在某個無眠的夜晚,這一絲,也將化作黑夜雋永的月光。即使一個人的旅途孤單黑暗,它也能將旅途照亮。

回首過去,舊時故友已不在。不知何時才能回到這兒,同我一起欣賞這皓月……

莫留戀,我合上老舊的木門,望向空中那輪月亮,又回想那句童言:到月球上走一回!願你的心愿都能實現。

夜越深,月越明。既然不捨忘記,那就將這份牽掛收入心田,也許遙遠的彼方,她也正掛念著我。也曾對著這輪明月憶起我……

即使身在遠方,但若能心心相連,千里亦能共嬋娟!

輕飲一口茶,任柳葉飄飛,柳枝在月光下纏繞,像我對你的牽掛,不曾停歇……

我心中的牽掛國中作文(三)

我心中的那一絲牽掛

海上生明月,天涯若比鄰。來源:作文網

—題記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老師留了一篇作文,題目是《牽掛》,不知為何,聽到“牽掛”二字,我的腦海中第一個想到的竟是她。她,會是我一輩子的牽掛,因為,我的世界被她點亮。

深夜,我躺在床上,皎潔的月光透過窗子靜靜流淌,好似平靜的湖面,沒有一絲波瀾,從未失過眠的我今夜卻無法入睡,我悄悄起身,站在窗前,望著窗外的圓月,我的思緒又飄向方……

小時候的我很內向,不喜歡跟大家一起玩,因此我很孤單,每次都坐在小椅子上看著其他小朋友快樂的玩耍,心裡好生羨慕。我多想有個朋友啊!

可是誰會主動和我這個“木頭人”說話呢?

直到詩詩來了,她拉著我的手,讓我和他一起玩,可我只會不住地搖頭,她無奈,只好也搬把小椅子坐在我的旁邊,她給我講笑話,講故事,她講得眉飛色舞,我被她吸引,慢慢地,我開始和她說話,和她一起笑笑,雖然話語那么簡短,笑容那么牽強,但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她為我的改變而高興,因此講得更加起勁兒,為了給我將更多的故事,她總讓媽媽給她買更多故事書。

我的世界就這樣被她點亮,變得五彩繽紛。我們一直從幼稚園到國小五年級都是同學,我們一起上下學,一起做作業,一起去圖書館一起去遊樂園,幾乎形影不離,她總是像個姐姐扮演保護我的角色,一起擠公車時,她總是把我擋住,不讓別人擠我,有人欺負我,她總是把我擋到自己身後,一副“小英雄”的模樣。那時天真的我以為就這樣可以一輩子,在她的保護下開心的笑,大聲的哭。但是,我忘了,那只是我以為。詩詩要走了,和父母去一個遙遠的地方,聽說那裡冬天不會下雪。

記得她走的頭一天正好是中秋節,我們一起坐在天台上賞月,那夜我們笑得那樣開心,絲毫沒有離別的傷感,那是一輩子都要銘記的畫面,那是藏在心中永遠不可抹滅的記憶,第二天,詩詩便和父母一起離開了,我沒有去送她,我怕見到她後,心再也承受不了離別的痛楚。

文,到這裡已寫完,但是我對她的牽掛永遠不會停止。

抬頭看著圓月,仿佛看到她的笑臉,她現在還好嗎?是否和我一樣在牽掛著對方。

站在窗前,皎潔的月光仍靜靜流淌……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後記

我心中的牽掛國中作文(四)

我心中的牽掛不計其數:老師、父母、同學,但最讓我牽掛的還是奶奶。奶奶年過古稀,家住在山清水秀的鄉村,我們一年難得回去兩次,因此奶奶十分疼我。

去年暑假,我們一家興高采烈地回老家去玩,老遠就看見奶奶佝僂著身子,在水龍頭邊洗衣服。奶奶一看見我們,連忙放下手中的活兒,欣喜地去迎接我們。別看她那雙粗糙的手爬滿了繭子,力氣可不小呢!一進屋,奶奶就翻箱倒櫃地尋找著什麼,過了會兒,只見她拎著個黑口袋,親切地對我說:“志強,奶奶也沒什麼東西給你,這裡面有些零食,你自己吃吧!”說罷她便去廚房忙活了。奶奶,你是我心中的牽掛!今年暑假,我們在奶奶家玩的時間並不長。還記得我們要走的那天早上,只見奶奶背著背簍,準備上山去。我說道:“奶奶,您腿疼,別上山了吧!”奶奶微笑地撫摸著我的頭,說:“志強,我沒事。你們馬上就要走了,我去給你摘點菌子帶著。”她說完就走了。過了一會兒,她汗流浹背地回來了,洗一洗,再曬一曬,裝在口袋裡,放在桌上。在回家的車上,我一直把菌子當寶貝,緊緊抱著。奶奶,你是我心中的牽掛!如今,我已擺脫童年玩樂的束縛,懂得去奮鬥,懂得去感恩,懂得去追求。但我心中的牽掛沒有改變。

冬天漸漸來了,奶奶,你要多穿些衣服,別凍著。嚴冬過後,春姑娘會帶著我的牽掛悄悄來到你的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