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友情之花作文600字

在我的小學生涯中,在心裡盛開過許多花,其中開的最大、最漂亮的,無疑就是友情之花了。

那一次,語文考試試卷要發下來了。老師一邊報分數,一邊把試捲髮下來。“包天凱87,陳禹衡96……”,老師把試卷一張張放在同學們桌子上時,我的心裡像塞了一百萬隻袋鼠似的,砰砰砰跳個不停。天啊,快輪到我了,怎么辦啊?隨著老師一個個的念下去,我的小心臟一下比一下跳得猛。金鈺棟85,李明赫85。“85”這兩個數字像兩把寒冰打造的利劍,把我穿了個透心涼,如兩大桶水,把我澆成了落湯雞;好似一塊冰讓我覺得無比寒冷……而其他同學一個比一個好的成績更像炸彈似的轟炸著我的內心,天啊,回家後,我會被狂批一頓,還是挨一頓打,或者……唉,反正一定不好過了!

下課後,同學們得意洋洋地在我面前互相比成績。“我91!”“那算啥?老子93!”“哼,我可是95!”那一句句話好像刀子似的扎在我的心裡,這不是拐彎抹角地嘲笑我嘛!

這時候,張曉斌走了過來,“小李,你考了幾分啊?”“走開,我沒心情聽你炫耀!”我不耐煩地說道。“呀!考了82!小李你好福氣啊!”張曉斌笑著說。這下子我可真火了,對張曉斌大吼道:“你有病,是不?人家考了82分你還笑得出來?你小子到底是不是我朋友啊?”“不,我的意思是說,你這次退回去了兩個爸爸!這不是福氣嗎?”一下子我的心中湧起了一股暖流!這不正是朋友間的友誼嗎?

這次考試,讓我在心中盛開了一朵友誼的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