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雷鋒小學生作文350字

1962年8月15日,是一個令中華人民悲痛的日子,只一天,“人民的勤務員”雷鋒同志在指揮卡車是,不幸因公殉職,訊息一出,舉國悲痛,1963年3月,毛主席親筆題詞,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

雷鋒小時候感受到了舊社會的辛酸,父親.哥哥.弟弟相繼死去,母親也沒活下來,也被害死了。

雷鋒長大加入了共產黨,感受到了新社會的溫暖,想到自己小時候的艱辛,他覺定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雷鋒同志的這句話,並不是無心的空想,而是永恆的諾言,雷鋒同志助人為樂,去外地作報告,有空經常幫助別人,人們之間就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出差,看見一位大嫂帶著兩個小孩在大雨里行走,卻沒有穿雨衣。於是,雷鋒連忙趕上去,把雨衣脫下來給他們披上。上了火車,看那個女孩冷得發抖,就把毛衣給她穿上,又給他們幾個饅頭,下火車了以後,又把他們送回了家,大嫂感激的說謝謝,雷鋒卻說解放軍就是人民的勤務兵。

雷鋒同志走了,不會再回來了,可雷鋒精神卻在中國乃至全世界發揚光大,特別是那句“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句話,不知道啟迪了多少人,如:“愛心大使”叢飛.“最美媽媽”吳菊萍,以及日常生活中的許多平凡的小人物,都是雷鋒精神的傳遞者,雷鋒走了,可他的精神會如明媚的陽光灑滿神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