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高中學校作文

去年9月,帶著盛夏的剩夏,我們心連著心,踏上了新的旅程

來到高中已經一個半學期了,時間說短不短,說長也不長。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收穫。還記得校長有一次說過學校面積不大,也正是因為這樣,不管你在哪裡都可以看到有同學,有老師,確實如此,身在學校,你就好像永遠不會孤獨似的。

師生情濃。負責任、友善、勤勞這些都是高中老師們身上的標籤。開學第一天數學課,數學老師跟我們說:〞每天中午放學後的40分鐘,下午放學後的一個小時,每節課下課時間以及星期二、四晚都是你們問問題的時間,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找我的。〞一句簡單的話,足以看出老師的工作態度!基於這樣,我們一定要利用好資源。一旦有任何問題,應該馬上去找老師問清楚,而不是一拖再拖,時間久了,你若再想解決,可就非易事了。

同窗情深。那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正當我面對著一桶水而發愁時,旁邊一位同學忙說:〞我來幫你吧!〞簡單的5個字,平凡的一句話,足以溫暖我的整個冬天。不僅在生活上,學習上也是如此,所以如果你有什麼不懂的又不來問老師的話,基於獨立思考過後再去詢問同學,這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學習拼競。科比說過:〝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都見過凌晨4點鐘的洛杉磯。〞這種在追夢道路上奮鬥拼搏的身影在,在高中學校並不少見。清晨的校園裡,是朝氣蓬勃的。操場旁的小石凳上或背單詞,或背課文;課室里有人在挑燈奮筆疾書同學們在你追我趕,力爭上遊,我在學校里享受著老師們、同學們的溫暖、鼓勵和幫助,又在積極進取的集體中努力拚搏。

經歷3次大考,我也收穫了許多,如一些學習文科的方法。首先是每課必備――錯題本,其重要性不需我再多說。

語文:多讀文言文和古詩從培養語感,善於通過所做過晚練及周練總結學習方法,多看報紙和課外書。數學:經常複習公式,多做題,掌握對題目的熟悉程度。英語:單詞是學習英語的基礎,所以首先要把每個單元的基本單詞過關,在這個基礎上在積累一些課外辭彙,每日一篇閱讀。政治:畫思維導圖,將知識點聯繫起來,在理解的基礎上背誦。地理:多看地圖冊,對一些地方的位置有大概的了解。歷史:常畫時間軸,理清一件事情的前因後果和事件與事件間的聯繫,多翻一下歷史課本,並用不同顏色的筆將重點知識標划起來。

成功不是偶然的,它需要日積月累和為之不斷努力的毅力,希望我高中學校的學子們越戰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