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面鏡子作文1200字

幾年前的一天,爸爸不幸在工程上出了事.從此,家裡就失去了頂樑柱,我便和媽媽相依為命.就這樣,媽媽為了不讓我難過,含辛茹苦地又帶著我生活了兩年。

一天,不幸的事又發生了.外婆一大早興沖沖地來到我家,和媽媽進了房間,關上了門,壓低嗓門說話。我貼著門縫聽。外婆說:“你不能再這樣熬下去呀!你還年輕,早晚還得找個人做伴啊!”說到這裡,媽媽竟哭泣起來,“惠子她還小,我不能拋下她不管。”

這兩年來媽媽為了我付出的太多了,她應該有個幸福的家。我推開房門情不自禁地說:“媽,你們結婚吧,也給我找個爸爸。”我說完哭著跑了出去。那天,我跑到小樹林裡哭了一個上午。恨命運對我不公平。為什麼非要我做出如此的選擇?後爸,我無法接受,他會對我好嗎?常聽人們說,後娘的心像毒蛇,後爸的心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吧。想著、想著,我哭得更厲害了。

幾天后,外婆帶著一個陌生的男子來到我家,笑嘻嘻地叫我喊他爸爸。我哪裡喊得出口,頓時淚如泉湧。那人連忙上前關切地問:“孩子,怎么了?”看到他假惺惺的樣子,我更生氣了,便狠狠地說:“滾出去,我不想見到你!”他楞了一下。“啪”外婆上來打了我一個耳光,“他就是你未來的爸爸,快叫他。”

“別這樣,孩子也很難過。”他邊說邊拉住外婆再次揚起的手。“

“別演戲了,告訴你我只有一個爸爸。”我丟下這句話奔進了自己的房間。

“我能理解她的。”後面傳來了繼父的聲音。

從那以後,我心裡總覺得有一片陰影困擾著我,怎么也攆不走,趕不開。我哭了,想起了父親以前對我的種種好。恍惚間,覺得“父親”向我走來,雙手搭在我的肩上。

“爸爸。”我抬起頭,驚喜地叫著。

“不是,是他。”

“別難過,以後我們會好好相處的。我叫李開林,如果你不想叫我爸爸,叫叔叔也行。”他近乎懇切地說。

第二天早上,是他叫醒了我,那一天,我沒有遲到。以後每天總是他叫醒我,給我做好早飯,送我上學。但彼此間總是沉默不語,我們之間總有一堵無形的牆。

終於有一天牆倒了。那是個風雨交加的漆黑的夜晚,我感冒發燒了,熱度很高,幾乎不省人事。那晚,媽媽偏偏又不在家,我也不敢叫他帶我去醫院。心想:“他巴不得我這眼前瘡早剜掉的好。”後來我就迷迷糊糊地睡著了,仿佛又看見了父親。恍惚間,覺得有人背著我深一腳淺一腳地走著,不慎讓我摔了一跤,後來我則全忘了。

第二天早上,我醒來,沒有看見他,只見母親站在一旁。見不著繼父,我心裡總像缺點什麼,原來我已接受了他成為我的父親。

“他呢?”我問。母親含著眼淚說:“昨晚,他背你上醫院途中摔了一跤,骨折了。”聽了媽媽的話,我十分內疚,他為我付出那么多,而我回報他的又是什麼呢?

我帶著歉疚的心情來到醫院,推開病房的門,這時他正躺在病床上,看見我來了,眼中充滿了驚喜。我想:為了我,他忍受了這么大的痛苦,而沒有一句怨言。

“爸爸!”我情不自禁地叫出了聲。

從此,我們倆成了真正的父女。他用自己的情和愛打動了我,終於贏得了我對他的崇高的稱呼。

以銅為鏡,可以整衣;以人為鏡,則可以明事理。然而,鏡子時常會被打碎,或是蒙上一層灰塵。唯獨他——我心中的一面鏡子,永遠那么明亮,那么整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