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作文700字

衣櫥上的鏡子

我家的衣櫥上嵌著一面明晃晃的大鏡子,這也是我的第一面鏡子。

不知不覺之間,我養成了照鏡子的習慣。不只是為了正衣冠,也是為了“拿起”、“放下”。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我因一件事被爸爸冤枉,被我敬愛的爸爸所冤枉!我像發了狂一樣衝進臥室,衝著無辜的桌椅發泄著情緒。但當我抬起頭時,我看到了鏡中的自己,我驚呆了——多么可怕的模樣!兩隻手緊握著,渾身因過分激動而顫抖,一雙眉仿佛要豎立起來,最可怕的是那雙眼,含著淚,但淚水擋不住眸子中刺出的怨恨,它又從鏡中射出,撥動我的心弦。從那一刻起,我誓把這個自己永遠封存,放下怨恨,對別人報以真誠的笑臉。

鼻樑上的鏡子

我的鼻樑上架著一副鏡子——眼睛。

在我第一次戴著它走在公園小徑的時候,我再一次看到闊別已久的清晰的世界。樹葉將太陽的金光剪成碎影,映入眼中卻是灰色。蟬兒在枝頭奏出樂曲,和著清風、鳥鳴,像是聒噪。手旁的鬱金香開了,無比艷麗但又頹廢,飄出的香氣引人頭暈。我好悔——假如我不惦記那螢光屏里的奮戰;假如我不頻繁地在那網上亂侃;假如我挺直腰板做在書桌面前,假如……沒有假如!我不得不面對現在的現實,從現在開始努力。依稀記得《明日歌》說“世人但知悔昨日,不知今日過去了”。我們可以後悔,但人生沒有假如。

昂貴又廉價的鏡子

昔唐時魏徵,正直敢言,輔佐太宗共創“貞觀之治”,死後被太宗稱為“遂亡一鏡矣”。可見最好的鏡,是人。

我曾有一位同學,相交甚惡,相逢不語。我總以為一切怨他,直至這篇文章落筆前才幡然醒悟:我對他又是如何?自己怎樣去對待別人,別人也會怎樣來對待自己。他待我不好,歸根結底也是我對他不怎么樣,從別人的行為看出自己的行為,從別人的過失看到自己的過失,人,這面鏡子,真是廉價又昂貴啊!

我們的生活中其實到處都是鏡子,我們用它們來看清世界,看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