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鏡子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明得失。”古有唐太宗吸取隋王的教訓勵精圖治,今有巴黎和會上吸取弱國無外交的例子,正因為有這些“鏡子”,社會才會進步,科技才會發展。

我從小就討厭鏡子。不僅是因為覺得只有臭美的人才會照鏡子,還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媽總喜歡“以人為鏡”。就算我做得很好,她總能舉出比我更好的人的例子來,以至於做每一件事,我都會覺得自己做不好。每每看到別人勇於嘗試自己喜歡的事時,我都會感到羨慕,羨慕他們能有足夠的信心去做,就算沒做成,也不會害怕指責,然而,這點羨慕對我而言最終會變為擔憂與退縮。

事情發生轉機時是一個早晨,天剛剛朦亮,太陽半掛在空中,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面頰通紅,暈染了大片天空,晨輝灑照大地,萬物迎來了一天的第一縷陽光。我站在老師辦公室,正接到好友負傷不能參加數學競賽的通知,末了,班主任附上一句:“所以,我們一致同意這場競賽讓你代替她上。”這場競賽是國中階段最後一場數學競賽,意義非凡,所以當我聽到這個炸彈性的訊息之後,第一時間就覺得自己不行,老師感嘆一聲(next88):“哎,你這孩子,什麼都好,就是沒有信心。這樣子吧,你再考慮考慮,我們班就只有你和她一起做了備考的習題,其他人既沒有準備又沒有比你更好的實力,況且馬上就要比賽了,也沒有時間再重新培養。算了,你先去上課吧。”聽了這段話,我心情沉重,雖然覺得自己拿不到獎,索性沒有提出申請,但因為這次突髮狀況,我又有些猶豫。剛露臉的太陽又被白雲遮住了。

放學後我去了趟醫院看望好友,當提起這件事時,只見她有些遺憾地說:“我早就聽說了,以往歷屆都是我拿獎,這次倒是可惜了,不過你一定要加油,替我拿個獎回來,這樣我也就無憾了。其實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強,只是沒有信心,以後你一定要每天早上對著鏡子鼓勵自己,說自己一定能行,這樣你就會自信起來。勇於去挑戰困難。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聽完好友的這段話,我堅定了決心,每天早上對著鏡子為自己加油,久而久之,我漸漸自信了起來,幾天后,數學競賽成績出來了,我不負眾望榮獲一等獎!

讓我摔倒的是鏡子,把我扶起來的也是鏡子。其實每個人的一生中必須要有一面鏡子,但也不能有過多的鏡子。